山东郓城部分小学桌椅淘汰未补 学生上学需自带

2012年09月03日10:43  正义网

  齐鲁晚报菏泽9月2日讯 自带桌椅上课对不少家长来说,已成为遥远的记忆。而在郓城县玉皇庙镇孔厂小学,有部分学生须自带桌椅上课。家长疑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为何配不齐桌椅?

  “都啥年代了,还让学生从家里搬桌椅?”9月1日,郓城县玉皇庙镇孔厂村一村民向有关部门反映,称孔厂小学多年来都让学生自带桌椅上课,让家长苦不堪言。在学生家长反映下,9月2日中午,一辆满载崭新桌椅的拖拉机开进孔厂小学。学校教导主任任老师说,“有了从上级教育部门拉回的72套桌椅,学校只剩下六年级学生要从家里搬桌椅。”

  9月2日上午,在该村村口,记者见到一名要上六年级的孔厂小学学生王某,他称学校五、六年级学生须从家里搬桌椅上课,但不少学生家里没合适的桌椅,只好到集上花50元至90元钱购买,“假期搬回家,开学搬进校”。要上五年级的另一名学生却说,学校只有一、二年级不须从家里搬桌椅,三至六年级学生过去都需自带桌椅,“不同学生搬来的桌椅高度不一致,看上去挺乱的”。

  9月2日下午,记者在该学校三年级教室看到,十来张破烂旧桌子堆积在教室后面,二三十套新桌椅入驻新家。“都是淘汰桌椅,得不到及时补充惹了祸。”学校教导主任及多名老师说,学校服务周边6个自然村5000多口人,共有368名学生,算是小学中的大学校,应该得到重点关注,可上级部门自从2004年配备80套桌椅后,再也没有补充过,直到近日有家长向上级反映。

  “小学生好动,桌椅破坏快。”多年在该小学任教的魏老师称,学校此前曾是初中、定点小学,2011年9月后成教学点,多年来一直使用原有桌椅,可是小学生动不动就会把桌椅破坏,学校只能淘汰坏桌椅,“目前学校正酝酿着破坏桌椅处罚办法。”有老师进一步解释,不少班级又拿课桌当讲桌,或者做图书角,让本不充足的桌椅更加捉襟见肘。

  “目前,六年级缺60套桌椅,一至五年级仅需凳子200个。”在场的学校领导及多名老师表示,尽管学校经费不足,还得向上级部门争取,开足马力,先给学生配桌椅。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惊悚的湘西赶尸真相 日女追星梦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