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前食堂先"体检" 胶南67个单位接受食品安全检查

2012年09月03日11:09  半岛都市报
开学前食堂先"体检"胶南67个单位接受食品安全检查

  执法人员正在检查学校食堂。

  日前,记者从胶南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在新学期到来前,该局稽查执法大队的3个执法中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检查对象包括该市的67个食堂、配餐单位等餐饮服务机构。据介绍,本次检查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同步进行,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当场打分,划定等级。而达不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的食堂,必须立即停止经营、进行整改。

  67个单位接受食品安全检查

  8月29日,胶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稽查执法大队派出3个执法中队,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执法中队长林涛介绍,截至8月30日,共对辖区内的23个市直学校、43个乡镇学校的食堂和一个为学校配餐的餐饮服务机构共计67个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

  记者采访获悉,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不仅对食堂的餐饮服务许可证、经营管理制度、从业人员的管理进行了详细查看,同时对食堂的环境卫生、加工操作、原料贮存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打分。“从食堂环境卫生方面来看,我们做到了定期清洁,同时消除老鼠、蟑螂、苍蝇和其他有害昆虫及其孳生条件的防护措施比较完善,这样各方面都能达到环境卫生标准。”胶南一中食堂的相关工作人员说,在其他诸如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餐具清洗消毒等方面,他们也都自信做得比较好,希望能在检查中获得高分。

  各检查项均9分以上才合格

  “我们对学校食堂、给学校提供配餐的餐饮单位的检查、打分都比较严格。你看这个打分的表格,这9大项中有很多的小项 ,9大项中每一项都必须达到9分,个别带星号的这些项必须达到满分。”食药监局执法大队相关工作人员说,这次检查和当前正在开展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同步进行,胶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检查执法人员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当场打分,划定等级。

  据了解,今年胶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全面启动对餐饮服务经营单位的量化分级工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等级分为动态等级和年度等级。动态等级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每次监督检查结果的评价,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年度等级为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管理状况过去12个月期间监督检查结果的综合评价,年度等级分为优秀、良好、一般三个等级,分别用A、B、C三个字母表示。

  不达A级,立即停业整改

  记者采访过程中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学校食堂必须达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标准,方可经营。“达不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的,必须立即停止经营、进行整改,直至达到A 级方可经营。”胶南食品药品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称,本次检查结果和最终量化分级情况将于近期向社会公示。

  学校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制度又是怎样的呢?食药监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相关文件规定,教育部门要与食药监督、卫生等部门联合,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该工作人员介绍:“每次检查,主管部门都要对受检单位指出存在的食品安全隐患,下达整改意见书,限时整改并进行复查。对整改不到位的,立即停止经营。”

  文/图

  胶南摸排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

  擅装“小锅盖”将拆除并处罚

  半岛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周晋华 通讯员 张艳) 记者近日从胶南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获悉,该局于8月底对胶南部分居民小区、大中型宾馆、大型洗浴中心、个别商店等城区重点部位及灵山卫、隐珠、滨海等周边街道未经许可擅自销售、安装和使用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排查摸底。截至目前,共没收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20余套。

  据了解,卫星电视接收设施即人们通常所说的“小锅盖”,某些单位或个人为方便个人收看节目,不顾有关法律法规的要求,自行安装使用。“未经县以上广播电视和工商行政管理等部门批准,擅自销售、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属于违法行为。”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定,“擅自安装和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的,由广播电视行政部门没收其安装和使用的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对个人可以并处五千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可以并处五万元以下的罚款”。

  记者了解到,胶南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局在拆除“小锅盖”之前,执法人员专门深入各小区下发了《致广大卫星电视节目用户的一封信》,要求非法使用“小锅盖”用户七日内整改完毕。“下一步,文化执法部门将利用三个月的时间与公安进行联合执法,严查非法安装使用‘小锅盖’的行为。”文化市场执法局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切勿擅自购买、安装、使用卫星地面接收设施,未经批准已经安装的要主动拆除。记者 周晋华 本报通讯员 闫守磊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王刚回应质疑:真的砸了宝相当于杀人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