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企业现场“打擂台”

2012年09月03日11:12  淄博新闻网

  9月2日上午9点,“农信杯”淄博市首届农业创业大赛暨第二届农业创意设计大赛在玉黛湖风景区隆重举行。60家进入决赛的企业和个人,现场打起擂台,逐个上台展示自己项目的独特优势,目的就是要打动11名现场评委,争取金银大奖。

  “我们淄博的好东西真不少!”

  不到8点,玉黛湖风景区新建展馆里人头攒动,参赛的单位和个人早早来到比赛现场,向现场评委和观众展示自己的作品。记者看到,参赛作品各式各样,围绕生活的方方面面。

  在这里,您可以欣赏到高新区的贵妃海棠、沂源县的牛郎织女看牌,还可以品尝到高青县的绿色富硒牛奶、桓台县的有机白莲藕……参加大赛的市民都竖起大拇指:“我们淄博的好东西真不少!”

  记者注意到,会场一边的长形展台上,来自沂源县的薄壳核桃很受人关注。记者采访了薄壳核桃的主人,沂源县先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时兰。“我从1998年开始种植核桃,选用优质薄壳核桃苗香玲、清香、京746、金龙3号4个品种。结果早,出仁率高,薄壳,产量高。朱女士一边介绍一边用手去挤压核桃,轻轻挤压,核桃就裂缝了,看得一旁观众目瞪口呆。

  来自淄川区的灵芝盆景,引得许多人在它面前拍照留念。淄博市科技绿色产业协会灵芝盆景研发中心61岁的孙宁远老人是灵芝盆景的主人,他告诉记者:“我养灵芝已有12年之久,一次偶然的机会,去市场上买花盆,脑子里忽然想到可不可以把灵芝放在花盆里呢?经过反复的实验,终于研发培育出精美的灵芝盆景。”

  “得奖不是目的,主要是来交流学习”

  在比赛现场,记者看到,许多企业老板在交流名片或电话。一位企业老板说,一次能认识这么多同行,真是很开心,“许多项目值得我去学习,有的项目还有合作的机会。”

  “我们带来的项目是一种高科技生物保健品——金花葵软胶囊。金花葵,花药食兼用,它有显著调节人体内分泌、免疫力,增加人体抗力,改善心脑血管及微循环功能,增强机体抗氧化能力,还有抗疲劳、抗衰老、抗癌降血脂等功效。”尽管是最后一名出场,淄博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王玉峰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他告诉记者,在沂源和淄川,他有近千亩金花葵种植基地,来参赛得奖不是目的,而是借助这个平台交流学习,并推介自己的产品,让更多的人了解金花葵的保健功能。

  “我们中不少人是冲着农信社的授信来的!”

  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大奖项纷纷亮相。来自沂源县杜氏木艺坊的牛郎织女看牌获得金奖。“我们研究废旧桃木再利用长达3年之久,把废旧桃木进行再利用,雕刻成工艺品,经过煮和蒸两道工序,使雕刻成型的桃木不变形不裂缝不褪色,可以在家里摆放10年之久。”杜氏木艺坊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共设计开发了桃木宝剑、果木如意及以牛郎织女为主题的工艺品和日用品6大系列100余种,总产值实现700多万元。

  张店区玉黛湖风景区的都市农业高科技日光智能温室项目获得银奖。“玉黛湖风景区的市农业高科技日光智能温室,是国内最高水平的现代农业高科技示范区之一。”在智能温室里,热带的水果,沙漠里的仙人球……从南到北,从冬到夏的各类农作物,琳琅满目。记者看到,搭建的架子上长着一些奇怪类似南瓜的东西,经工作人员介绍才知道,那叫鹤首,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

  市农村信用社副主任丁涛、张洪玲在决赛现场,为山东海王集团、山东顔春饮料食品有限公司、淄博海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高青县桂杰农业开发有限公司4家公司授信1300万元,并将继续为进入决赛且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个人,优先进行授信支持。

  记者注意到,100万到500万不等的授信额度引来不少企业的羡慕。有企业老板表示:“我们中不少人是冲着农信社的授信来的。”沂源县先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核桃基地和核桃加工项目获得优秀奖,董事长朱时兰庆幸的同时也有些遗憾:“现在不少企业发展面临资金瓶颈,我也一样,要是能像海王集团那样也能获得500万元的资金支持,解决融资难题,该是多么幸运的事啊!”

  (编辑 张哲)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