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掀起“绿色骑行风”

2012年09月03日11:28  淄博新闻网

  凯瑞园小学的老师李凤珍上个周末和丈夫一起来到张店区共青团路上的一家自行车专卖店,挑选了一款运动型自行车。李凤珍说,虽然家里有汽车,但是感觉骑自行车的好处更多一些:“骑自行车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更加节省,而且变速车的速度也不慢,这种出行方式更加低碳、绿色、环保。”她告诉记者,这两年自己周围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坚持骑自行车上下班,这种绿色的出行方式已经成为一种都市生活里的新时尚。

  9月2日,记者转遍了张店的各个自行车专卖店,发现生意都很火爆。福马特专卖店的销售人员张文玺告诉记者,近两年,我市“骑行一族”的数量成倍增长,自行车的销售情况大大好于以往,他认为这些变化主要得益于消费者出行观念的转变。“从前消费者对于自行车的概念只停留在‘代步工具’这一阶段,因此,当有汽车等工具出现的时候,自行车就很容易被取代。但是现在,人们开始意识到,骑车是一种健康、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因此更多的人开始选择骑车。”

  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从前颇为少见的运动型自行车开始占据市场主导。在美利达专卖店里,记者看到来选车的人除了学生,更多的是职场人士。刘珊是一位白领,她看中了一款“运动范”十足的山地车。她说:“本来我觉得这种车应该由专业人士来骑,还得有专业的装备,现在看很多人都在骑,而且它的运动、休闲、时尚感挺吸引我的。”

  有骑行爱好者表示,现在很多人都因“骑行”这一相同的爱好成为“骑友”,还会加入“骑行俱乐部”。每逢周末,唤上十几位好友,大家组成车队到近郊游玩,锻炼身体、放松心情。据了解,从2011年开始,我市的骑行团规模不断扩大,两年之内就增加了10多家。今年6月5日,我市在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及生态淄博建设宣传活动上,对绿色骑行团活动表示认可,并动员广大市民进一步关注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共同建设生态宜居新淄博,共同打造文明绿色新家园。网友“行者无疆”在论坛上说:“越来越多的骑行者出现在道路上,让骑行成为一种时尚,但这更是一种生活方式,绿色生活,快乐骑行。”(编辑 张哲)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