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映衬科尔沁区百姓幸福生活

2012年09月03日11:43  北方新报 微博

  通辽市科尔沁区近年来把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全面推进文化建设发展,城乡百姓在繁荣快速发展的文化中尽享快乐幸福。

  每年夏秋季节的傍晚,是科尔沁区的城乡文化活动广场最热闹的时候。每逢此时,广场的舞台都会有干部群众自编自演的专场演出,台上文艺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热情的观众掌声不断。科尔沁区文化局长于海明说:“我们就是要把广场当成群众娱乐的文化舞台,让百姓唱主角,让广场发挥真正的作用。”

  近年来,科尔沁区以广场文化、校园文化、社区文化等为载体,开展红红火火的广场文化系列活动,已连续6年举办消夏广场文化艺术节,期间累计举办了各种文艺演出活动50多场次,观众累计达10万人次。科尔沁区还举办了全区秧歌健身舞大赛、科尔沁风筝节、少儿版画艺术节等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丰富了百姓生活,深受百姓的喜爱和好评。

  “自从有了草原书屋,我没事的时候就去,时常借回几本书来,现在养鸡方面我是基本上不用求人了。”每每说到农家书屋的好处,科尔沁区育新镇蛋鸡饲养大户王宪章都会高兴地如此介绍一番。

  科尔沁区大力实施“文化民生”工程,积极建设各类文化阵地,让越来越多的人在社区附近就可娱乐健身、读书看报。目前,全区已初步形成区有文化馆、图书馆,镇有文化站,社区、村居有文化活动室、农家书屋等文化阵地建设格局,文化活动场所覆盖率达90%左右。文化阵地建设带动了一系列群众文体活动的开展,激情文化广场、社区居民才艺展示比赛等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众多百姓尽享文化阵地建设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

  为做好民族文化保护传承工作,科尔沁区始终强调民族的东西不能丢,对全区内的文化资源进行了全方位盘点、挖掘、收集,成立了民歌学会,专程收集、整理民歌、民乐。一些乡村的村民们自发成立了四胡演奏队,民歌说唱团,安代舞蹈队等民间文艺队伍,使民族文化得到了有效的保护和传承。(通讯员 石颖)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周刊鬼魅魍魉的一周 测试谁最爱你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