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实施商标战略三年商标注册申请量翻一番

2012年09月03日12:02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昆明9月3日电 记者姚芃 为加快我国从商标大国迈向商标强国的进程,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都加快了贯彻落实商标战略的步伐,商标战略实施工作已从部门行为上升为政府行为,并已见成效,全国的商标注册年申请量三年翻了一番。这是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付双建在8月3日于昆明举行的 “2012中国商标年会”上介绍的。

  付双建说,我国是“商标大国”,还称不上是商标强国,与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际竞争的要求还不相适应。到去年年底,我国市场主体数量是5062万户,拥有商标数量是551万件,平均每9个市场主体有1件商标,这表明市场主体的商标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付双建介绍说,2009年6月,国家工商总局正式发布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大力推进商标战略实施的意见》,对2009年至2020年我国商标工作进行了总体谋划。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都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商标战略的文件,成立了相应领导机构,商标战略实施工作从部门行为逐步上升为政府行为,如今在全国已形成了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工商主力、部门协作、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

  为了更好的推进商标战略,工商总局大力推进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工作,充分发挥典型引导和示范效应。2010年5月,总局研究确定了首批53个国家商标战略实施示范城市(区)和41家示范企业,并相继制定出台了各类扶持政策。各示范城市(区)、示范企业也积极实施商标战略,示范效应初见成效。

  通过实施商标战略,我国的商标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商标注册年申请量由2008年的69.8万件跃升至2011年的141.7万件,三年翻了一番,尤其是各示范城市和示范企业充分发挥了示范效应,在2011年全年,53个示范城市(区)商标注册申请量合计近52万件,占国内申请总量的40.8%;有效注册商标合计近189万件,占国内总量的39.8%。大多数示范企业的商标都进入了中国五百强,市场竞争力明显增强。

分享到:
  • 新闻日本东京都25人抵达钓鱼岛开展购岛调查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