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委、省政府表彰郭伟阳孙玉洁等奥运健儿

2012年09月03日13:06  云南网

  云南网讯 (记者 李自超)9月3日上午,云南省委、省政府召开2012年伦敦奥运会云南省总结表彰大会。郭伟阳孙玉洁等参加伦敦奥运会的11位运动员及教练员分别获得表彰。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李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人大副主任杨保健,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出席表彰大会。

  郭伟阳、孙玉洁记一等功

  在伦敦奥运会上,云南选手郭伟阳以优异的表现获得了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实现了云南本土选手奥运会金牌零的突破。孙玉洁则获得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及个人铜牌。为表彰这两位运动员的优异表现,云南省政府为郭伟阳、孙玉洁记一等功一次。

  郭伟阳在代表运动员发言时说,从小练习体操,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地努力。当别人放弃的时候,我咬牙坚持住了。在竞争激烈的国家队,我都认真上好每一堂训练课。在奥运赛场上,尽管出现了一些失误,但自己还是认真总结了经验,并在男子体操团体决赛的赛场上发挥出了平时训练的水平,零失误完成了全套动作,为中国体操队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另外,省政府还为潘永超、李明记二等功一次,为蔡泽林、张娴、刘晓、李建波、沙应正、李锡云、梁建昆记三等功一次。

  李纪恒:伦敦奥运健儿为云南体育史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表彰大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我省体育健儿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技术水准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在云南的体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李纪恒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增强人民体质。我省体育健儿在这次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也是我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巨大成就的一个缩影。

  李纪恒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把体育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统筹体育与经济、体育与其它社会事业协调发展,努力实现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更“高”,竞技体育竞争力更“强”,体育产业发展效益更“好”。有关部门要关心爱护我省运动员的成长,切实为运动员文化学习和就业安置等提供良好的保障,全力支持和推动各项体育活动的开展。

  云南全力推进全民体育事业发展

  在抓好竞技体育的同时,云南还全力推进全民建设事业的发展。据了解,2010年以来,全省省级以上投入5亿余元,支持61个县(市、区)建设、改造体育场馆;已建或在建乡镇中心球场392个,村(社区)篮球场5155块。

  李纪恒表示,各级部门要加快建立全民健身体系,将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七彩云南全民健身工程”为引领,切实完善全民健身服务体系,加大城乡公共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广泛动员和组织群众开展体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以学校体育、农村体育、社区体育为重点的群众体育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体育需求,引导人民群众追求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和精神境界。

  云南奥运健儿伦敦奥运会获奖成绩

  郭伟阳 男子体操团体金牌

  孙玉洁 女子重剑团体金牌和个人铜牌

  蔡泽林 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

  张娴 女子排球第五名

  刘晓 男子佩剑团体第六名

  李建波 男子50公里竞走第七名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