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华社组织表扬优秀生 父母同台领奖获肯定

2012年09月03日14:3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新加坡华社组织表扬优秀生父母同台领奖获肯定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陈振声与华助会教育委员会主席刘燕玲向学生们了解他们如何通过华助会的补习班,取得学业上的进步。(程友明/摄)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社自助会1日办了一个另类颁奖礼,要求今年获得学习表扬奖的补习班学生和父母一起上台领奖,在奖励学生的同时,也肯定父母的努力。

  颁奖仪式前,获表扬奖的学生还与父母一起玩“沙漠求生记”游戏,在拉近亲子关系、增强沟通的同时,还上了宝贵的一堂课,学习如何“团结地走出困境”。

  社会发展、青年及体育部代部长兼国防部高级政务部长陈振声出席上述活动时提醒在场学生,他们的成功除了靠个人努力,还要铭记家庭的扶持与社会所给予的机会。他希望孩子们日后有成就时,一定要记得回馈社会,回过头来帮助弱势的一群。

  陈振声接着与大家分享他自己的故事。30年前,他就和台下学生一样,坐在那里等着上台领取会馆所颁发的奖助学金。当时还没有华社自助会,也没有回教社会发展理事会(Mendaki)和新加坡印度人发展协会(SINDA),却有不少善长仁翁捐钱给会馆颁发奖助学金,让家境不好的学生继续升学,用那些钱来买课本等。

  他说:“我今天能站在这里,正因为我在成长岁月里获得家庭和社会的扶持。我今天站在这里,同样有义务回馈社会,就如社会帮过我一样。我希望你们日后也能挺身而出,回报社会为你们所做的一切,唯有这样,我们才能建立具有包容心的社会和更美好的家园。”

  “要建设有包容心和温馨的社会,不能单靠政府的良好决策或拥有一个美好家庭,它需要每个人都能无私地挺身而出,去帮助比自己更不幸的一群。”

  陈振声指出,不管新加坡发展得多快、经济成就有多高,社会上一定会有穷人和有钱人,因为有些人会做得比较好、比较出色,但不管属于哪个阶层,大家都有自己的能力,都能伸出援手去关怀周围的人,只有这样,国家才会更温馨。

  他说,华助会有很多义工因过去得到华助会的帮助,今天回过头来帮助其他人,这便是华人所强调的“饮水思源”价值观。

  143名学生进步显著获奖

  今年共有143名华助会补习班学生,因所补科目有显著进步而获颁学业优秀奖或进步奖。

  在德义中学念中四的周怡玲,三年前在表姐的建议下参加华助会补习班,结果数学从中二时的40分提高到中三时的63分,华文则从刚刚及格而有了显著进步,她今年获颁华文学业优秀奖,数学学业进步奖。

  父亲是装修工人,在家中是独女的周怡玲说,华助会的补习班除了收费便宜,班级的学生人数也相对少,因此老师能比较专注的帮助她解决各种难题。

  今年12岁的德行小学六年级学生黄凯轩昨天和母亲吴莲枝(42岁)一起上台领取奖状。凯轩小二时学业成绩很不理想,小三时开始参加华助会的补习班,加上他自己的努力,去年数学和英文都比前年有所进步,因此获颁数学和英文进步奖。面对今年的小六会考,他也比较有信心了。

  当会计助理的吴莲枝说,自己是单亲妈妈,华助会的补习班收费便宜,让她不会有经济负担。她当然也很高兴儿子经过补习后,学业有了进步。(谢燕燕)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