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茅台进军航空业 出资10.7亿入股贵阳龙洞堡机场

2012年09月03日14:45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记者孟海)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贵州茅台集团有限公司成为第二大股东,进军航空业。

  贵州茅台涉足航空业,是在贵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挂牌仪式上对外公布的。在官方的材料上,贵州茅台作为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的战略投资者之一,与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它六家贵州省的国有大型企业共同发起设立。

  公司总注册资本36亿元人民币,其中,贵州省机场集团公司以实物资产出资18.3亿元,控股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股比50.82%;茅台集团现金出资10.7亿元,股比29.72%;盘江集团、瓮福集团分别现金出资1.5亿元,各占股比4.17%;水矿集团、开磷集团分别现金出资1亿元,各占股比2.78%;贵阳轨道公司现金出资2亿元,股比是5.56%。其经营范围主要包括贵阳机场营运、规划、建设,相关商业资源开发,参与发展临空经济,投资融资等,是贵阳机场的运行保障主体、贵阳机场建设与发展的资本运作载体、发展临空经济的重要平台和贵州民航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贵州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卢守祥曾担任茅台酒的产地贵州省遵义市的市长,也担任过贵州省国资委主任一职。他表示,“贵州省委省政府在政策支撑、资金落实、资源配置等各方面给予了公司大力支持,要求尽快建成覆盖全省各市州的机场布局。当前,贵阳机场正处于航空业务量加速期,有望在明年进入大型繁忙机场行列,带动全省支线机场形成‘干支互动、协调发展’的良好格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贵州茅台历来以专注于酒类生产出名,多年来,对于进军酒类以外的产业,一直十分慎重,这也是贵州茅台作为上市公司赢得股民高度信任的重要因素,此次茅台作为贵州盈利最好的企业进军航空业,充分体现了贵州省委省政府整合全省最优质企业资源、做大做强全省航空业的决心和意志。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