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拟下月再次大规模军演

2012年09月03日15:00  新民晚报
伊朗拟下月再次大规模军演

■布什尔核电站外景图GJ伊朗军方指挥官埃斯迈利1日说,继今年以来一系列军事演习,伊朗定于下月再次举行大规模军演。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日说,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明确设定“红线”。

  应对敌方威胁

  埃斯迈利当天告诉伊朗新闻电视台,下月军演将模拟紧急状况,由军方和伊斯兰革命卫队参与,几乎涉及军方全部防空系统。

  埃斯迈利前一天接受伊朗《市民报》采访时说,伊朗防空系统“就现代空中威胁认真做好准备,性能与先前相比得到改进”,而“防空指挥部的任务……是采取适当手段应对敌方威胁”。他没有提及“敌方”指哪些国家。

  伊朗今年年初以来多次军演。7月“伟大先知7”导弹演习中,伊朗试射射程可以覆盖以色列的弹道导弹,显示打击精准度和能力有所提高。

  以色列以及美国等西方国家指认伊朗秘密制造核武器,遭伊朗方面坚决否认。一些以色列官员近来不断放风,称不排除单方面打击伊朗核设施的军事选项。

  美以推迟演习

  伊朗披露军演计划前一天,美国国防部证实,与以色列军方的弹道导弹联合演习将推迟至晚秋,美方打算缩小参演规模。一些以方官员推测,美方更改参演计划可解读为向以方释放“不信任”信号。五角大楼否认这一说法。美以官员近来就以方对伊朗单方面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多有争论,美方官员多次表态,反对以军单方面动武。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日在每周内阁会议上说:“国际社会没有给伊朗画出明确红线,伊朗看不到国际社会阻止核计划的决心。”

  内塔尼亚胡的亲信哈内格比前一天指责美国对伊朗不够强硬,呼吁美方采取“切实军事威慑”。“美国总统的言辞太含糊,非常飘忽不定,难以解读为更加具体的意图,可能是伊朗人没有认真对待的原因。”哈内格比曾任议会外交和防务委员会主席,先前是前进党议员,今年7月退出前进党,加入内塔尼亚胡领导的利库德集团。

  否认核武计划

  伊朗原子能组织副主席艾赫迈迪安1日说,伊朗唯一核电站布什尔核电站8月31日晚间满负荷运行,功率为1000兆瓦特。

  布什尔核电站位于伊朗南部港口城市布什尔,去年首次投入使用,起初以最小负荷运行,同时接受测试。一些西方国家认定核电站是核武计划的一部分,遭伊方否认。

  20世纪70年代,伊朗与德国签署合同,建造布什尔核电站。1979年伊朗爆发伊斯兰革命,德国终止与伊朗合作。上世纪90年代,伊朗与俄罗斯签署布什尔轻水反应堆核电站项目合同,总额10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依据协议,核电站原定1999年7月投入使用,因技术问题和财务纠纷多次延期。

  葛晨(新华社供本报稿)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80版2元币炒高40倍 绿松石5年翻4倍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