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突出 大马两名华裔残疾生成功入读高等学府

2012年09月03日16: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成绩突出大马两名华裔残疾生成功入读高等学府

萧廷峰(左)和巫世弘互相鼓励,希望在大学生涯再创佳绩。(马来西亚光明日报)

  中新网9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今年录取两名华裔残障学生,即大脑性瘫痪的大马高等教育文凭优秀生萧廷峰和右脚装义肢的巫世弘。两人都不被本身的残疾造成学习的阻碍,发奋向上,最终成功入读这所国内顶尖大学。

  萧廷峰是在2011年发榜的大马高等教育文凭,考获全国成绩最佳的残障学生,成绩平均点数为3.92分。他来自马六甲州顿度亚国中,原本梦想成为律师,不过最终没有获国民大学录取报读法律系,却被理大录取报读去年刚推出的经济系。

  写字慢获同学借笔记抄

  他接受访问时说,很高兴被理大这所顶尖大学录取。他正在申请公共服务局奖学金,目前以当一名公务员为未来目标。

  “我是早产儿,在母亲的肚子7个月就出生了,体重只有1.3公斤,但是在中四之前,我都不知道自己患病。在中四那年,我走路变得一拐一拐,检查后才发现我有大脑性瘫痪。"萧廷峰说,他平时念书没有问题,考试会话也没有障碍,只是写字比较慢。

  “有时遇到比较复杂的课程时,我会开始头痛,但是还应付得来。”他坦言,曾经想过放弃学习,但去年在报章上看到一名坐在轮椅上的优秀生已经进入马大法律系,这给他带来很大的鼓励,驱使他发奋图强。

  “这名优秀生永不言弃的精神鼓励了我,让我知道即使是残障人士,也会有成功的一天。所以我以他为榜样,发奋图强,终于考取佳绩。”“感谢我的中学校长,还有不嫌弃我写字慢的同学。虽然我抄笔记比较慢,但是同学都会协助我,借我抄笔记。很高兴我如今可以进入政府大学就读,让父母无需为我的升学费用烦恼。”当被询及如何考取佳绩时,他认为最好的温习方法是与同学分享和讨论,这样才能领悟更多。

  “另外,上课必须专心听讲,那就可以吸收更多了。我没有补习,也一样跟得上功课,就是最好的例子。”萧廷峰说,残障并没有为他带来多大的不便,他也热衷于打羽毛球。

  巫世弘梦想留学美国

  另一名残障学生是来自北海的巫世弘,自出世就右脚畸形,5岁即装上义肢。

  巫世弘是日新中学的毕业生,准备入读应用生物系。他说选择理大,除了因为理大靠近住家,它也是唯一录取拥有A水平文凭学生的大学。

  他的梦想是日后前赴美国留学。

  理大校长拿督奥玛奥斯曼教授1日召开记者会时指出,理大去年才推出经济系,萧廷峰是第二批被录取的学生。“在理大,我们有提供屋子给有需要的学生,让他们与家人同住。但是萧廷峰是一名十分独立的学生,选择和一般学生一样住在宿舍。萧廷峰在理大念书没有问题,我们有小货车载送残障学生,而且他的同学也会帮助他。考虑到他写字比较慢的缘故,校方也会特别延长他的考试时间。”

  奥玛奥斯曼为理大拥有充足的无障碍空间感到自豪。他披露,位于高渊的工程系分校今年也会开始录取残障学生。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名人送别陶伟(图) 马鼎盛:空姐被打疑点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