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运行李破损,最高赔偿200元!

2012年09月03日16:26  北方新报 微博

  托运行李破损,最高赔偿200元!

  包头机场:我们只是中介,损坏责任由航空公司承担

  8月30日上午11时25分,从北京到包头的航班刚刚抵达,原本安静的包头机场出站大厅顿时涌出许多提着行李行色匆匆的乘客。“我的行李怎么变得脏兮兮的,滑轮也不好使了。”从北京出差回来的王女士刚下飞机,看着新买的行李箱变了模样十分无奈。据了解,近几年,飞机受到越来越多出行旅客的青睐,而人流量的增多也暴露出机场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其中因行李托运而引起的旅客投诉事件尤为严重。

  行李破损是常事

  据经常乘坐飞机出差的市民侯女士介绍,有一次,她从上海乘飞机回包头,取行李时,发现托运前完好无损的旅行箱一个滑轮掉了,在她的交涉下,得到了200元的赔偿。她告诉记者,她周围的同事也遇到过托运行李落尘、淋湿、破损甚至丢失的情况。

  家住包头的周先生很喜欢在假期里乘坐飞机到世界各地游玩。“有一次,我在包头机场下飞机时看到一位女士行李里的红酒在托运过程中磕碰洒了,并且将其他人的行李也弄湿了,但安检人员说,易碎品是免除责任的,机场方面不会给予赔偿。”周先生说,易碎品在托运前是要与乘客签免责单的,签订免责单后,一旦物品发生损坏,乘客就不能寻求赔偿了。

  丁女士是外地人,但经常要来包头看亲戚,她向记者反映,乘客拿行李出站时必须要经过机场人员的核实,机票与行李上的条形码要一致才可以出站,但在人流高峰期时,机场人员就不一一核实了,而是选择抽查或者干脆不检查。“虽然乘客认识自己的行李,但万一忙乱中疏漏拿错,或者有人故意拿走他人行李,丢失的责任该由谁来承担呢?”丁女士问。通过采访记者还了解到,许多乘客为了保证行李安全,在出门前都会做好充足的防护措施,在包头上学的刘川就是其中之一,“行李损坏是常事儿,所以每次上飞机前我都会在行李箱上安装几个密码锁,如果有需要打包的东西,就用纸箱装好然后裹上很多胶带。”刘川说,这样才能防止行李被损坏或者被淋湿。

  “机场只起中介作用”

  8月30日下午4点,记者联系到了包头机场行李查询部经理助理郑女士,她坦承,行李在运输过程中的落尘、淋湿、破损甚至丢失情况确有发生。“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还是在装卸工人身上,机场目前只有5名装卸工人,我们虽然有明文规定要求装卸工人对行李轻拿轻放,但客流高峰期时,装卸工人太忙,发生意外磕碰也是在所难免。”郑女士说,每年的7月至9月是机场的旺季,航班客流量会骤增,但装卸工人数量有限,机场航空公司众多,难以面面俱到。

  “有时发生磕碰也不单是我们机场装卸工人的责任,因为行李在整个旅程中会经过多道程序,就拿北京到包头的航班来说,行李要从北京机场运到搬运车上再运到飞机上,到站后又要从飞机上运到搬运车上再运到传送带上,最后到乘客手中,途中经过很多程序,所以行李是什么时候损坏的,难以查证。”郑女士说。

  “我们机场只起中介作用,如果行李发生损坏也该由乘客所乘航班予以赔偿,我们只起联系的作用。”行李查询部李经理告诉记者,乘客的行李发生破损后可以携带行李牌、行李票、身份证、登机牌等证件来行李查询部登记,可以获得50元至200元的赔偿。“我们都是有规定的,不管损坏的东西值多少钱,都是由航空公司出钱承担,与我们机场无关,而且最高只能索赔200元。”李经理说。随后,记者多次拨打国际航空公司、南方航空公司的投诉电话,但均无人接听。记者 李亚强 实习生 阿茹娜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