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告行业十大创新人物评选】程兴国:湖南或添新“三绝”

2012年09月03日16:30  红网
【湖南广告行业十大创新人物评选】程兴国:湖南或添新“三绝”

  (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国)

  红网记者 易征洋 长沙报道

  

  什么是广告?虽然形形色色的广告充斥在每天的生活中,但习以为常之后,对于什么是广告,却鲜有人去深究。不觉间,广告竟成了我们身边最熟悉的“陌生人”。

  “真实的事情,艺术的告诉大家”。作为公司的核心理念,刻在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墙壁上的一句话,对这个问题作出了独到的回答。

  从长沙“芙蓉王”的华丽登场,到南宁“真龙”烟横空出世;从金鸡奖、百花奖颁奖晚会策划,到中国杰出湘商评选。湖南东文新锐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兴国用一系列成功的策划,践行着自己求真务实,锐意创新的广告理念。

  创新整合营销,“烟、酒、茶”或添“诗、书、画”

  

  了解程兴国的人都知道,程兴国脑子里的“鬼点子”特别多。为了让具有湖南特色的产品更好的走向全国,程兴国看准了湖南没有本土高端礼品的空白,于1996年创立湖南三绝礼品有限公司,将湖南名烟“芙蓉王”、名酒“酒鬼”酒、名茶“湘妃”茶整合为一体,推出了“湖南三绝”大礼包,树立了湖南礼品的品牌形象。

  虽然随着广告语“王烟酒鬼湘妃茶,湖南三绝走天下”一起红遍大江南北的“湖南三绝”让程兴国大获成功,但视创新为灵魂的程兴国敏锐的意识到,“湖南三绝”在广受追捧的背后,其实还存在着如酒类运输困难、礼品过于俗套、文化含量较低等诸多问题。

  为了使“湖南三绝”顺应市场的变化,更好贴近顾客的消费心理,程兴国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整合营销策略。将以烟、酒、茶为主体内容的“湖南三绝”升级为包含诗、书、画等高雅元素在内的“新湖南三绝”。与原来的“三绝”一道,构成更加完善的湖南礼品名片。

  “当然,湖南三绝不仅是指烟、酒、茶,还可以是诗、书、画等等。”程兴国说,按照计划,即将推出其他系列的湖南三绝,可以让湖南更多的特产走向全国。

  广告如诗,也有起承转合

  

  头顶着若干光环的程兴国,无疑是个成功的企业家、广告人,但他却更愿意被别人称“诗人”。

  从湘潭大学毕业后,即使已经离开大学讲坛多年,程兴国依然保持着一种文人独有的魅力。甚至把诗歌的创作方式与自己的事业、生活紧密联系在一起。

  “像写诗一样,凡事都讲究起、承、转、合。做事、做人也都要严格恪守着这个规律。”程兴国说,“起”指的是灵感和创意,像诗歌一样,有了灵感与创意便要想办法将它实现,因此就要有“承”这样一个过程。这个过程,在广告中就是将灵感与创意转化为实际的执行力。做出来成品之后,往往还要对它的境界进行升华,“转”就是这样一个档次提升的环节,广告的社会价值、经济价值也都将在这个环节中得到体现。而往往容易被忽略的“合”,其实是整个流程中最为重要的一步,任何事情要有头有尾,“合”就是一个句号,一个完美的谢幕。

  以烟、酒、茶为代表的“湖南三绝”已经成功的完成了一整套“起、承、转、合”,而正在酝酿与筹备中的“新湖南三绝”,则还要经过几个阶段的努力才能够实现由创意到产品的蜕变。

  “很多朋友都说‘新湖南三绝’的创意很好,所以接下来,我们要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谈到未来的规划,程兴国信心十足。

  [稿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编辑:王娉娉]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