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督查组来涟源督查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

2012年09月03日16:55  红网
娄底督查组来涟源督查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

  娄底市督查组一行听取涟源市督查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情况汇报

  红网涟源站9月3日讯(通讯员 彭诗君) 8月30日至31日,娄底市人社局副局长梁子正、娄底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主任向利民等督查组一行到涟源督查绩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和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

  8月30日上午,涟源市在涟源宾馆1号楼九楼一会议室召开涟源市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汇报会,涟源市委副书记宋建明出席,涟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余庚主持汇报会,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谢永东作工作汇报。

  今年以来,面对异常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恶劣的极端自然灾害和繁重的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蓄势而发,乘势而上,攻坚克难,加速赶超,各项绩效考核指标任务完成良好。财政金融快速增长,质量稳步提升。上半年完成财政总收入78168万元,同比增长37.8%,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3位,在娄底市五县市区排名第一。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结构逐步优化。1-6月实现第二产业增加值达28.2亿元,增长17.2%,全市14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92.16亿元,同比增长29.3%,万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能耗下降率达18%以上,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27.1亿元,同比增长19.4%。农业、旅游业快速发展,群众收入不断提高;发展环境明显优化,项目建设有序推动;社会救助、医疗卫生等民生条件不断改善;计划生育、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形势良好;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党的执政基础不断巩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为民办实事工作上,今年,涟源为民办实事工作共有20项,其中农村公路建设完成52%,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已进行招标与合同签订,解决广播电视盲村收视问题完成82%,新增廉租住房完成35%,新增公共租赁住房完成55%,农村危房改造完成55%,扩改建乡镇敬老院完成40%,完成农村五保户年分散供养标准、城市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较上年增长、农村低保月人均救助水平较上年增长任务均达到100%,完成新增城镇就业85%,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100%覆盖全面启动,行政村配电网改造工程进展顺利,义务教育合格学校建设完成54%,新增通宽带行政村完成80%,全市20个乡镇金融服务全覆盖项目有序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建设9月底完成,新建农村沼气池完成62%,建设农家书屋8月底完成,解决农村饮水不安全人数完成30%, 20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稳步推进,基本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为全年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基础。

  宋建明指出,全市在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中凸显出“人心齐、思路清、措施硬、效果好”的特点。市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家班子和各级党委政府、市直各部门思想统一、目标一致,进一步理顺了思路,加大项目引进和建设力度,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注重工作调度,全力推进群众工作组工作,全市大局稳定,经济、政治、社会飞速发展。

  吕余庚认为涟源市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项保障措施有力,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考核机制得到进一步完善,考核方式更为科学,调度督查更有力,市委坚持一季度一调度,政府坚持一月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重点项目推进有力,各项经济指标完成较好,工作成效突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汇报会后,8月30日上午10点—8月31日,督察组一行深入涟源市六亩塘镇、蓝田办事处、石马山镇、白马镇、龙塘镇、安平镇、桥头河镇7个乡镇办事处,重点对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扩建乡镇敬老院项目、义务教育合格项目、农民专业合作社省级示范社建设等共计20个为民办实事建设点的工作进展和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和督查。

  督查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和进行现场查看和督查后,对涟源市的绩效考核工作开展情况和为民办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肯定,认为涟源市绩效考核和为民办实事工作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同时,希望在下阶段,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抓好项目的进度和质量,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稿源:红网]

  [作者:彭诗君]

  [编辑:刘仁军]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