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秋季开学典礼在北京举行

2012年09月03日17: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刘舒凌)中央社会主义学院2012年秋季开学典礼暨“同心”思想专题研讨班开班式3日在北京举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严隽琪,中共中央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裔炯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张裔炯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形势任务,全面把握发展规律,深刻阐述重大问题,为中共十八大胜利召开作了政治、思想和理论上的准备,也为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指引。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特别是要按照中央要求,坚定贯彻“同心”思想,奋力推进“同心”实践,引导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更加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张裔炯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包括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内的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最基本、最重要的政治共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国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最充分反映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探索的历程;充分展示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优越性,最生动彰显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作的优势;强调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加强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最集中体现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共进的基础;描绘了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最鲜明指出了统一战线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奋斗的前景。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同心”思想,核心是要巩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始终不动摇、不偏离。

  张裔炯指出,统一战线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科学发展、强调改革开放、注重民生为本、倡导人民民主和追求民族复兴的精神实质和原则要求,明确服务党和国家大局的历史方位,坚持“同心”引领,增进坚持道路的政治共识;推进“同心”实践,把握坚持道路的总体任务;强化“同心”培养,提供坚持道路的人才支撑;维护“同心”格局,筑牢坚持道路的坚实根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强大力量。

  张裔炯强调,要深入持久有效地推进统一战线“同心”行动,找准目标定位,明确基本原则,把握着力重点,强化工作保障,力争形成更大声势,取得更大成效,使“同心”行动成为统一战线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生动体现,服务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和加强自身团结凝聚的重要载体。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广大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同心”思想,坚定不移地保持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度自信,自觉把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为共同目标,结合党派特色优势,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同心”实践,共同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张宝文代表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讲话。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主持开学典礼。(完)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美国试点超级WiFi 覆盖范围可达数公里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