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

2012年09月03日17:52  龙虎网
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

  常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卢晓光

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

  原常州市常务副市长薛锋

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

  首映礼领导和主创大合影

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

  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海报

  龙虎网讯 2012年9月3日下午,八集文献纪录片《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首映式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隆重举行。本片将于2012年9月4日-11日晚间20:40黄金时段在中央电视台10套《探索·发现》栏目播出,每集40分钟,总长320分钟。

  《辛亥革命中的常州人》以百年前辛亥革命为故事背景,讲述了一群在这个历史大背景下扮演着重要角色的常州人的故事。这一群常州人包括了赵凤昌、吴殿英、庄蕴宽、盛宣怀、吴稚英、吴瀛、屠寄、屠孝宽、吴稚晖等,这些人物有的运筹帷幄,擘画局势;有的立足家乡,高举义旗;有的舞文弄墨,鼓吹献策。他们在那风云际会的岁月里的种种表现,不是戏剧,却极具戏剧性。

  本片以个体人物为主线,试图从个人的角度折射出整个辛亥革命的波澜壮阔,独辟蹊径却大气磅礴,是我国第一部从常州人的视角剖析辛亥革命史的文献纪录片。编导表示,本片最大的难点在于历史宏观背景与个体人物命运之间关系的把握。以常州人的视角反映辛亥革命是不拘一格的选题,但这样的方式如果拿捏不当,很容易让全片局限于地方人物的命运中,而淡化了辛亥革命于中华全局的深远影响。在制作过程中,编导采取了突出辛亥革命的宏观背景,将个体人物与宏观事件充分结合等方法,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最终实现了宏大与创新相融并举。

  本片从策划至播出,历时18个月,2011年3月开始筹备工作,经过半年的剧本创作和前期准备,9月摄制组兵分两路开始外拍工作,足迹遍布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江西、浙江等10多个省份,最远抵达中越边境,走访人物、专家、学者100余人。11月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最终于2012年2月完成了八集的全部拍摄、制作工作。

  2012年3月,本片通过了国家广电总局重大理论文献影视片创作领导小组的审片,得到了众多领导、专家的高度认可。审片小组认为,本片为辛亥革命这段历史挖掘了丰富的历史文献资料,为辛亥革命史的深入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本片视角新颖独特,细节详实,充分利用历史事件中天然的戏剧冲突,情节跌宕引人入胜。同时全片收录了祖国天南海北多地景观,画面精致唯美,导演手法娴熟流畅,结合大量音乐、特效、动画等元素,是一部兼具可看性和艺术性的精品力作。

  辛亥革命推翻了满清统治,我们纪念辛亥革命,既是对革命先贤的怀念,更是对中华民族不屈抗争精神的伟大传承。本片即将在中央电视台播出,这将是江苏电视人为怀念革命先贤、迎接党的十八大奉献的又一份厚礼。

  本片由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主抓,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中共常州市委宣传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中共常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常州广播电视台、南京电影制片厂、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联合摄制。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编辑:薛珊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网传读大学成本: 一天不上课亏掉324元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12星座忠告 测试你是交际高手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