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8.26延安重大交通事故赔偿数额应为468902元

2012年09月03日18:33  北方新报 微博

  8.26延安重大交通事故目前各责任方与受害者家属正在进行协调,已有家属与赔偿义务人达成赔偿协议,但具体协议内容尚未对外公布,就赔偿数额的问题,人身损害赔偿网马东旭律师为当事人提供一些参考:

  赔偿项目:

  《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受害人遭受人身损害,因就医治疗支出的各项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包括医疗费、误工费、护理费、交通费、住宿费、住院伙食补助费、必要的营养费,赔偿义务人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因伤致残的,其因增加生活上需要所支出的必要费用以及因丧失劳动能力导致的收入损失,包括残疾赔偿金、残疾辅助器具费、被扶养人生活费,以及因康复护理、继续治疗实际发生的必要的康复费、护理费、后续治疗费,赔偿义务人也应当予以赔偿。

  受害人死亡的,赔偿义务人除应当根据抢救治疗情况赔偿本条第一款规定的相关费用外,还应当赔偿丧葬费、被扶养人生活费、死亡补偿费以及受害人亲属办理丧葬事宜支出的交通费、住宿费和误工损失等其他合理费用。

  根据《侵权责任法》侵害他人人身权益,造成他人严重精神损害的,被侵权人可以请求精神损害赔偿。

  计算方法:

  以60周岁以下死亡人员的赔偿数额为例:

  (死亡赔偿金计算方法:六十周岁以下的,按20年计算;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赔偿权利人举证证明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高于受诉法院所在地标准的,残疾赔偿金或者死亡赔偿金可以按照其住所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相关标准计算。)

  根据2012年2月21日陕西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发布的《2011年陕西民生调查报告》

  1、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人):18245元

  2、2011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人):5028元

  3、2011年农村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年/人):4496元

  4、2011年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年/人):13781元

  5、2010年的在岗职工平均工资34299元(丧葬费17149.5元)

  201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标准

  1、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0408元

  2、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15878元

  3、农牧民人均纯收入6642元

  4、农牧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5508元

  5、“自治区上一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标准”为:3457元(丧葬费20742元)。

  《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规定,因同一侵权行为造成多人死亡的,可以以相同数额确定死亡赔偿金。

  温州7.23动车事故就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的“同命同价”原则,确定“7·23”事故损害赔偿的标准为主要依据。http://news.qq.com/a/20110729/000924.htm

  如果通过诉讼处理本案,赔偿权利人既可选择侵权行为地法院,也可以选择赔偿义务人住所地法院,因上述两地法院在处理本案所依据的赔偿标准不同,赔偿权利人可以选择标准较高的内蒙古地区法院处理本案。

  陕西省标准:(侵权行为发生地)

  死亡赔偿金 :18245元年/人×20年= 364900元

  丧葬费: 17149.5元

  精神损害抚慰金 3——5万元(取居中数字4万元)

  内蒙古标准(主要赔偿义务人呼运公司所在地)

  死亡赔偿金 :20408元年/人×20年20 = 408160元

  丧葬费: 20742元

  精神损害抚慰金:3——5万元(取居中数字4万元)

  上述计算方式中未计算被抚养人生活费和受害人家属办理善后事宜相应食宿费用。

  被抚养人生活费的计算方法:

  被扶养人生活费根据扶养人丧失劳动能力程度,按照受诉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和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标准计算。被扶养人为未成年人的,计算至十八周岁;被扶养人无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计算二十年。但六十周岁以上的,年龄每增加一岁减少一年;七十五周岁以上的,按五年计算。 被扶养人是指受害人依法应当承担扶养义务的未成年人或者丧失劳动能力又无其他生活来源的成年近亲属。被扶养人还有其他扶养人的,赔偿义务人只赔偿受害人依法应当负担的部分。被扶养人有数人的,年赔偿总额累计不超过上一年度城镇居民人均消费性支出额或者农村居民人均年生活消费支出额。

  陕西省13781元×扶养年限×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内蒙古15878元×扶养年限×赔偿指数÷扶养人数

  (扶养年限指被扶养人需要扶养的时间,如被扶养人为12周岁,则扶养年限为18-12=6年;赔偿指数指根据受害人的死亡或伤残等级确定的赔偿比例,受害人死亡的赔偿指数为1,受害人伤残的赔偿指数根据伤残鉴定意见确定,伤残等级分为一到十级,一级伤残赔偿指数为1,二级伤残赔偿指数为0.9,依此类推,十级伤残为0.1;扶养人数是指被扶养人还有其他扶养人的,赔偿义务人只赔偿受害人依法应当负担的部分)

  受害人家属办理善后事宜相应食宿费可按照每人每天150元为标准确定,原则上以一人为准。

  以赔偿权利人选择内蒙古地区法院处理本案为例,赔偿义务人至少应当赔偿受害人468902元,如本次事故受害人有其他特殊情况,按照上述计算方法加减。

  本文由人身损害赔偿网马东旭律师整理提供

  电话13654819499E-mail:ma020920@163.com

分享到:
  • 新闻山东村民上访受阻在镇政府内引爆炸药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春拍瓷器行情观察 古代瓷器的真与假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