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育局长开学日视察跨境学童上学情况

2012年09月03日19: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香港9月3日电 9月3日是香港的开学日,香港教育局局长吴克俭当日特别前往罗湖和落马洲支线口岸,实地了解跨境学童上学及保姆车运作情况。

  随着跨境学童人数不断递增,港府已因应各陆路过境口岸的处理能力,在新学年加强各项便利跨境学童过境的措施,以确保跨境学童安全和过关顺畅。

  吴克俭前往罗湖管制站入境大堂观察学童使用学童特设“e道”及入境专柜的情况。现时入读北区幼稚园至小学三年级的跨境学童可申请罗湖学童禁区许可证,今年增设替补机制,若有获发许可证的跨境学童退回许可证,其他合资格学童可在该学年内提交替补申请。吴克俭认为有关措施将可让更多有需要的学童受惠。

  吴克俭也前往罗湖口岸了解保姆车使用罗湖道禁区指定上落及停车等候位的情况。港府在新学年优化有关安排,让保姆车按时段进出罗湖道禁区,以便更有秩序及安全地使用该路段。

  吴克俭随后到达落马洲支线公共运输交汇处,在入境大堂观察“跨境学童简易过关程序”的运作情况,并在支线交汇处视察校巴接载学童的情况。今年政府在落马洲支线交汇处增设两个校巴上落客位,由去年的5个增至7个。有关措施令进出该处的本地校巴由去年的每小时20辆增至28辆,增幅达四成。

  为进一步便利跨境学童,政府在新学年优化过关检查的程序,在落马洲支线、深圳湾、落马洲(皇岗)、沙头角及文锦渡推出“跨境学童简易过关程序”,加快过关手续。各陆路口岸亦增加跨境校巴特别配额数目,由去年的65个增至今年的110个。

  此外,现时于两个管制站(沙头角及文锦渡)实施的“免下车过关检查”服务,将于9月中扩展至包括行经落马洲(皇岗)的跨境校巴。

  吴克俭表示,教育局会继续联同有关政府部门,密切留意跨境学童的交通及过境需求,并提供所需的配套措施,以照顾他们的需要和确保他们的安全。(完)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