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广告行业十大创新人物评选】徐勇:创新理念 策划为王

2012年09月03日21:20  红网
【湖南广告行业十大创新人物评选】徐勇:创新理念策划为王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兼湖南日报广告发行经营中心主任、大众卫生报社社长、三湘书画院执行院长、湖南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

  红网记者易征洋 湖南日报记者 王珊 长沙报道

  

  勇于探索、坚持创新。面对近年来媒体市场越来越大的竞争压力,他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经营理念,让湖南日报广告实现了连续三年高位增长、大众卫生报在专业类媒体中异军突起、三湘书画院成为传媒集团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力量;

  勤于思考、求真务实。他多年来在《新闻战线》、《中国记者》等权威杂志发表理论文章20多篇,撰写了业内第一部党报经营学专著《党报经营学探析》,“导向第一、策划为王、业绩至上”的经营管理理念,更是为众多同行争相借鉴。

  他是湖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经理兼湖南日报广告发行经营中心主任、大众卫生报社社长、三湘书画院执行院长、湖南日报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勇。

   发挥党报优势,务实创新

  

  2009年,徐勇上任湖南日报广告发行经营中心主任,后又任集团副总经理,并兼原职。自任职以来,做强媒体经营就是他日夜思索的大事、难事。为此,他明确了“管理创新激活团队、营销创新激活市场、品牌创新铸造优势”的创新发展思路;在兼任大众卫生报社社长、三湘书画院执行院长后,针对这两个单位又分别提出了“做好六篇文章,奋进八个目标”和“整合五大资源,做到‘五个一’”的战略思路。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2009年以来,湖南日报广告利润增幅连续三年超过25%,名列全国省级党报前茅,使湖南日报首次跻身全国省级党报广告经营第一方阵。

  “全国省级党报广告投放价值十强”、“中国品牌媒体党报品牌十强”、“全国广告行业文明单位”、“全国报刊广告经营先进单位”、“全国公益广告先进单位”、“全国报刊广告经营管理优秀团队”等荣誉接踵而至。徐勇也因此被评为湖南省宣传文化系统“四创四争”先进个人,两次记二等功、“全国报刊广告十大年度人物”、“中国报刊广告经营突出贡献奖”,并由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推荐到中宣部和中国记协参与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评选。今年上半年获得“中国广告三十年·优秀策划人”。

  在管理创新方面,徐勇提出建立三个机制,即:权责分明的项目管理机制、灵活机动的考核用人机制以及富有特色和活力的企业文化机制。通过三个机制,形成了“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的良好氛围,树立了“只为成功找方法,不为失败找理”的广告处精神。

   从模式到理念,全面创新营销

  

  在营销创新方面,徐勇提出实施“三四五六七”,即三个模式、四个理念、五个战略、六个手段、七个着力点。

  “三个模式”,是指经营广告,创造“专刊+活动+战略大户精准对接”的新模式;举办专刊,创造了“业务员+写手+三审制”的新模式;主办活动,创造了“政府主导、企业承接、媒体宣传、共同发展”的新模式。

  四个理念是指:行业分工,精耕细作;活动营销和宣传报道相结合;传统营销和创意策划、品牌拓展以及数据营销相结合;业绩为王,不看身份看数字。

  五个战略是指:大户战略、活动战略、专刊战略、区域广告战略和行业代理战略。

  六个手段是指:整合营销、套餐营销、数据营销、以及个性化服务、差异化经营、线下产品开发。

  七个着力点分别是:着力打造红彩信、美食节、茶博会等活动品牌;着力打造湖南印象、艺术人家等专刊品牌;着力发展移动、中烟等战略大户;着力挖掘汽车、房产等商业广告;着力做大做强市州办事处形象专版;着力引进集策划、采编、社会活动于一身的复合型人才;着力规范内部管理,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三项工作推动品牌创新

  

  在品牌创新方面,徐勇带领团队扎实推进三项工作:第一、加强行业交流,扩大行业影响力;第二、利用品牌活动和品牌专刊,扩大党报的品牌影响力;第三、加强媒体自身宣传,提高报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

  湖南日报每年都参加中国国际广告节和中国广告论坛,和浙江日报、南方日报一起,联合开展了“党报价值工程”的合作。湖南日报举办的“红彩信”、“美食节”、“茶博会”等广告营销活动,每年举办一次。主办的《湖南印象》专刊,多次受到省委书记周强、省长徐守盛的表扬和肯定;主办的《艺术人家》专刊,多次受到省委宣传部阅评简报的表扬肯定。

  由徐勇担任总指挥兼秘书长的“彩传盛世,情动湖湘”——湖南省红彩信、红短信、红视频制作传播活动,每年举办一次,已连续举办四届,在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并广受好评;由他策划并担任秘书长的中国载人航天飞行实物展,请来“航天英雄”杨利伟、“英雄航天员”聂海胜到长沙出席活动,在全省掀起了一股爱科技、学科技的热潮。最终该活动被授予“中国报刊广告营销创新奖”。

  [稿源:红网]

  [作者:易征洋 王珊]

  [编辑:何冰]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