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举行 石泰峰王永乐出席

2012年09月03日23: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举行石泰峰王永乐出席

9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侨联主办的“侨联五洲?相约江苏——2012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图为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在论坛发言。 朱安安 摄

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举行石泰峰王永乐出席

9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侨联主办的“侨联五洲?相约江苏——2012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图为江苏省侨联史宇主席在论坛发言。 朱安安 摄

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举行石泰峰王永乐出席

9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侨联主办的“侨联五洲?相约江苏——2012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图为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在论坛发言。 朱安安 摄

  中新网南京9月3日电(曹韧基)9月3日上午,由江苏省侨联主办的“侨联五洲 相约江苏——2012海外侨界社团和谐发展论坛”在南京隆重举行。此次论坛以“以侨为本 携手共进”为主题,邀请来自世界五大洲的100多位海外侨界社团负责人参加。江苏省委副书记石泰峰、中国侨联副主席王永乐出席论坛并讲话。

  石泰峰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出席论坛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江苏发展的中国侨联领导、广大海外侨胞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江苏在推进“两个率先”的实践中,始终坚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在做好国内归侨侨眷工作的同时,加强与海外侨界社团的联系,“以侨为桥”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海外联谊活动,增进了与广大海外侨胞的亲情乡谊。目前,江苏省侨联已与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30多个侨团建立了密切联系,为江苏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赢得了宝贵资源、凝聚了重要力量。

  石泰峰指出,海外侨界社团是海外华侨华人与祖国保持联系的桥梁纽带,也是促进中国对外交流的民间使者。他希望广大海外侨界社团和海外侨胞,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江苏的现代化建设,积极参与江苏新一轮对外开放,积极参与江苏对外文化交流,为江苏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提供更多支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全省各级侨联组织以此次论坛举办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与海外侨界社团的交流合作,认真学习借鉴海外侨界社团服务海外侨胞、建设和谐侨社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做好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维护侨益的各项工作,努力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王永乐代表中国侨联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对海外侨界社团代表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促进侨界和睦相融,构建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二是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增强中华文化的凝聚力;三是促进祖国和平统一,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四是开展民间友好交流,推进中外人民友情友谊。他还希望江苏省侨联顺应海外侨界社团的发展趋势,广泛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活动,以中华文化为纽带,以亲情乡情为基础,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社团的联谊合作,为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发挥积极作用。

  台湾中华侨联总会理事长简汉生、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总会长黄汉良、美国北加州华人文化体育协会创办人戴锜、东部非洲中国总商会暨东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韩军、法国法华工商联合会名誉会长林光武、澳大利亚江苏会会长陈杨国生等6位海外侨界社团代表分别在论坛上作了演讲。

  3日下午,出席论坛的所有嘉宾参加了江苏省华侨艺术团成立揭牌仪式,并观看了“亲情中华 锦绣江苏”文艺演出。据悉,出席论坛的海外嘉宾还将赴江苏省如皋、太仓等地进行参观考察。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