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爱心公交车上座率挺高

2012年09月04日01:04  东南快报 微博
学生爱心公交车上座率挺高

  专用车在前挡风玻璃处和投币箱处有“学生爱心专用车”标志牌

学生爱心公交车上座率挺高

  车上配备志愿者进行劝导

学生爱心公交车上座率挺高

  专用公交车开通首日受欢迎

  本报讯(记者郭盛/文刘兴/图)昨日,福州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在新学期的第一天开通,20路、74路、42路、28路四条线路迎来首批乘客。在早间和傍晚高峰期,不少学子均乘坐专车上下学,而早间三个车次中,第二班车最多人乘坐,傍晚五点半后车辆均满载。

  学生专用车早晚多趟次满载

  昨日早上6点20分,在28路学生公交专车所停靠的东二环路岳峰站,由于时间过早,在车站等车的学生并不多。首班专线抵达岳峰站时,车上也没有几个学生乘坐,直到6点40分过后,车站上候车的学生逐渐多了起来。6点50分左右,第二班学生专用车到达岳峰站,此时,车上几乎坐满了学生。7点过后的第三班学生专用车也有较高的上座率。

  在市中心的鼓楼站,20路、74路都有经过。早上6点半,已有不少学生在此候车。除了时间最早的第一班车外,两条线路早间的另两个班次都几乎坐满。沿途经过的站点都有大量学生上下车。

  下午5点半,记者再次来到鼓楼公交车站,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大量学生也都放学来到公交车站等车。据观察,晚间三个趟次中,除了5点15分发车的那趟上座率仅有一半外,其他两班车辆均满载。

  每辆车均配有一名志愿者

  昨日首开的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与普通公交车无异,而区分普通公交车次与学生专用公交车次的地方则是在巴士挡风玻璃处与车辆投币箱处安置的“学生爱心专用车”标志牌。

  同时,每辆公交专用车上都配备了一名志愿者,在车辆停靠沿途站点时,志愿者负责劝导非规定乘客不要上车,同时全程维护学生乘坐车辆时的秩序,避免学生在车上打闹,保护学生乘坐安全。

  不少市民还不知道有学生专用车

  由于昨天是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开通首日,仍有不少市民不知道“专车专用”。当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到达每一个站点时,还是有不少普通市民拥上车辆,经志愿者和司机劝导才下车。

  上班族张先生表示,平时自己比较少看报纸和电视,不知道开通了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自己一大早来车站等车,好不容易等来了一辆巴士却不能上车,有点郁闷。

  福州交通委也呼吁广大市民,主动避让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非规定人员请勿乘坐,以确保车辆运营安全、准时。

  此外,有部分学生和家长还不大了解刚开通的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很多人来到车站后才获知有公交车专门接送学生上下学。

  不少家长和学生希望增开班次及线路

  对于新学期开通的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不少家长和学生都表示肯定,并希望增开班次和线路。

  一位带着孩子在鼓楼站乘车的家长张女士表示,自己家在仓山,每天都会接送孩子上下学,以前都要和上下班的人群一起挤公交车十分不便,有时候某个路段堵车,公交车来了但挤都挤不上去,严重影响了学生上课,加上上下班时间的士难打,孩子常常因此迟到。现在早晚上学放学时间孩子都能乘坐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上下学时间更快,她希望有关部门将专用车多开通几条线路,方便更多学生和家长。

  另一位家长张大妈也说,孙子在鼓一小读书,自己每天都要送孙子上下学,学生上下学又刚好都是在高峰期,自己年纪大很难挤上公交车,到了车上还没座位,现在有了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自己带着孙子都有座位,不那么拥挤,车厢也宽敞,如果车辆能在下班时间增加班次就更好了。

  链接

  四条公交线每日48趟次

  9月3日(周末及节假日除外)起,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在20路、28路、42路及74路进行试点运营。

  20路首末站为火车站、警察学院;28路首末站为康城小区、白湖亭;42路首末站为金山金桔站、白湖亭;74路首末站为总院、公交鳌峰站。每日上午6:15、6:30、6:45,下午5:00、5:15、5:30,这8个站准点各发送一辆“高峰时段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每日合计发送学生专用车48趟次。

  学生爱心专用公交车仅供18周岁以下的中小学生乘坐,每个学生允许一名家长陪同乘坐,其他人不得乘坐。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