泳池底那对清晰的小脚印……

2012年09月04日01:39  重庆时报

泳池底那对清晰的小脚印……

泳池底那对清晰的小脚印……

泳池底那对清晰的小脚印……

  记者 周涛 摄影 陈浮

  细风吹过,丁点阳光透过树丫射进阴暗的泳池,岸边,陈家良无语哽咽,双眼死死盯着泳池里那两对小小的脚印,他不知道哪一对才是自己小儿子留下的。

  “4岁,还差两个月就4岁了,正是最乖的时候。”也许是泪水早已在前晚流干,陈家良红着眼眶,缓缓地坐在椅子上,无力地低着头。

  前晚8点半,巴南,李八路口。

  40来岁的曹君兰跌跌撞撞地冲进小区后门,踏过泳池边的花坛,直奔池边休息区。那有着她最亲爱的丈夫,有着她最亲爱的女儿,也有着她最亲爱的小儿子,静静地躺在那儿,已没有了呼吸。

  陈庭宇,爸妈亲朋口里的陈二娃,任凭妈妈怎么呼喊,他也没再睁开眼睛。

  “我娃娃乖得很,出去都要拉着我的手。”陈家良说,二娃是他们夫妻的第二胎,他们在40岁的时候有了他,还曾被罚款4万元。他们原本是合川人,在重庆做生意已经10年了,就在小区外卖衣服。而二娃平时和街上邻居都很要好,大家都很爱逗他。

  悲剧是怎么发生的?

  “一个4岁的孩子怎么会跑到泳池边去耍,这难道不是物业监管不力么?”陈家良很生气,他们并不是小区里的业主,但是儿子平时很喜欢到小区里玩耍。

  昨天上午,陈家良刚从殡仪馆赶回来,一脸的疲惫,他说自己一夜没睡,而妻子曹君兰因为太难过已经坐着发了一上午的呆。陈家良说起前晚的事情——

  前晚6点过,陈二娃就出门了,晚上7点,我四处找不到孩子,还专门跑到小区里找了不下五遍,但每次都是在娱乐设施那附近转悠,没想过孩子就会在泳池里。

  就在我不知儿子跑去哪儿时,隔壁音像店老板的女儿出现在我面前,陈二娃常常和她在一起玩耍。看到这个不满5岁的小女孩,我赶紧上前询问儿子的下落,可是小姑娘一直在摇头,表情很惊恐,她想说话,但是说不出来,估计被吓惨了。当时我心底猛地一沉,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事,赶紧叫她带路,就这样,我来到了泳池边,而映入我眼帘的则是岸上那双儿子的小鞋和短裤。

  偷溜进泳池

  后来陈家人才知道,两个小孩子偷偷溜进了小区泳池,由于天已经黑了,所以周边没人瞧见。

  直到陈二娃溺水,小姑娘悄悄爬回岸边,走出小区,这一切都没人知道。

  昨天,我们来到小区泳池,这才知道原来它早在8月下旬就已经关闭了,但听物业的说,泳池里蓄少许水能防止泳池底部瓷砖被晒裂,加上前段时间下大雨,所以泳池里一直处于积水状态,原本计划隔两天就放水做清洁。

  昨天,我们在现场看到,这个进出泳池的更衣室也紧锁大门,在泳池周边都有高1米的玻璃护栏,按常理,孩子们是不可能进去的。

  可是孩子却出现在了泳池里,他们是怎么进去的?通过民警现场勘查,初步判定孩子们是从泳池边的水台爬上,然后顺着水台绕道泳池护栏边,尽管泳池有护栏拦着,但是沿着这段护栏往前再走不到1米,就有一个缺口,从这个缺口,任何人都可以轻松到达泳池里面。

  从浅水区下水 爬进深水区

  站在浅水区,我们看到深水区池水已经被放了一大半,因为泳池有太多沉淀物,所以留下了两个孩子清晰的瘦小脚印。他们先是从浅水区下水,缓缓前走,一前一后,然后爬进深水区,就在脚印继续前行约2米左右,池底痕迹非常杂乱,想必那就是孩子溺水的地方。“孩子是保安帮忙打捞的,后来测量过,最深有1.35米,最浅有46厘米。”

  而就在泳池两端,两块醒目的牌子立着,“禁止戏水。”

  小区外的孩子

  怎么能进来?

  尽管有着两块警示牌,但是陈家良认为儿子的死和小区物业的管理有关系。

  “这个泳池为什么要留下这么大截地方不安装护栏?我的小孩在泳池里玩耍,为什么没有保安前来阻止?”

  不过陈家人的发问却引起很多小区业主的不同理解,业主们说,每晚在小区里玩耍的人其实有一部分都是小区外的居民。物管对此也不怎么询问,外来人员随便进出,即便在后门安装了刷卡机子也没怎么使用。但是这个说法很快又被另一群人的声音淹没:“我就见过,有保安要求业主刷卡,但业主嫌麻烦,不仅辱骂保安还动手。”对于这样的声音,有很多人附和,在他们眼里,也许保安有不尽责,但业主自身也有原因。

  也许是因为才出事,所以昨天小区进出特别严厉,随后我们装作业主问了一下门岗保安,对此他们也表示很无奈:“很多业主不配合,不愿意刷卡进出,再加上后面是车子进出的地方,很多娃娃就从车辆进出的栏杆下走进小区,我们防不胜防。”

  家长教育没到位?

  小区居民除了对孩子家长的同情,更多的则是责问。“娃娃翻泳池护栏这能怪谁?是不是家长的教育没到位?”我们在现场听到有的业主甚至和陈家家属发生了争吵,因为他们指责陈家人对孩子的管理疏忽。“一个才4岁不到的娃娃,你居然放心他到处走,现在出事了,就赖到物管身上,难道物管应该时时刻刻去守在一个不是业主,但是却满小区乱跑的孩子身边么?”

  很多业主都说,泳池离地面有1米高,如果不是小孩子自己顽皮去攀爬,他也不可能经水台进入泳池。“这么小的孩子身边离不得人啊。”

  也有人对孩子父亲尽可能地给予安慰:“娃娃走了,当爸爸的还是要注意身体。”

  目前,陈家人向小区物业索赔30万元,但是还没有结果。对此,我们也问了一下该小区物业,对方表示这事现在正在协商处理,不方便透露:“政府部门介入,帮忙协调处理,我们一切听从政府的协调。”

  牵好他的小手,

  陪着他,别放开……

  以下文字摘自该小区网名为“丫头鯡妳”的年轻妈妈的博客:

  他,一个四岁的小男孩,就这样静静地躺在冰凉的游泳池岸上,没了呼吸,没了心跳……

  因为我也有了孩子,心里的滋味真的很难用语言来形容,为人父母,多为自己的孩子上点心吧,他们还那么小,很多地方都不懂,他们不知道未来的路是什么样的,所以,当妈妈的能不能牵好他的小手,陪着他,别放开……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