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侠“小飞”代言南京地铁

2012年09月04日01:39  扬子晚报

  地铁侠“小飞”代言南京地铁

  【地铁侠“小飞”档案】

  名称:地铁侠(Metro Hero)

  昵称:小飞性别:男性

  身高:130cm体重:25kg

  特长:拥有超能力

  他喜欢做的事情:

  帮助别人,看大片,探索未知,听音乐。模仿各种武林高手,期望能够行侠仗义!

  他的个性:

  超凡脱俗,善良,勇担责任,有品位,时尚,值得信赖的朋友。超越了地域和文化的限制。

  他的口头禅:

  “有我在,请放心!”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肖玉荣 记者 仇惠栋)“我今年7周岁了,我的名字叫小飞,是男生。身高1米3,体重25kg。我拥有超能力,喜欢别人叫我地铁侠……”昨日南京地铁迎来开通7周年庆典,一位同龄的卡通形象代言人正式面世,引来众多乘客围观合影。

  地铁推出卡通形象代言人

  这一卡通形象为3D机器人造型,全身以一号线的蓝色为主色调,流线型设计和具有金属感的外观,彰显出地铁科技感和现代化的行业属性。蓝色眼睛、蓝白色铠甲、别着天线的圆脑袋,表情很酷。南京地铁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通过“地铁侠”这一卡通形象代言人,更好地展现南京地铁“可亲可敬、有担当、负责任”的良好企业公民形象,传递人文关怀,履行服务承诺。

  “为什么叫地铁侠?”南京地铁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展晓义揭开谜底,南京地铁作为公交服务企业,吉祥物的命名除了要传递人文地铁品牌价值,同时还要代表南京城市特色和文化内涵。“侠”是中国传统文化中最具正面积极联想的价值符号,包含正义、帮助、关爱、责任。南京地铁是公共服务企业,有责任有义务去给更多的人关心、关爱和责任。“‘侠’也是强大、勇敢、仗义、守信的化身,代表了南京文化内涵和地铁服务理念。“地铁侠”还被赋予了积极的个性化元素,将以超强的能力、勇于担当和富有侠义精神的个性,传承并彰显“承恩施善、德贯全程、敢担大任、回馈社会”的精神。

  7年运送旅客近12亿人次

  南京地铁运营分公司党委书记李家红回顾了南京地铁开通七年来的历程。地铁一号线于2005年9月3日正式开通试运营。南京地铁在开通首个整年就实现了收支平衡、略有盈余,一举打破了地铁运营亏损的世界性难题。七年来,共计完成运营收入24.86亿元,收支盈余2.16亿元。伴随着地铁线路的延伸和市民对地铁的信赖,地铁单日客流纪录不断刷新,今年4月28日达到142.88万人次,创运营以来单日客流新高。经统计,地铁日均客流已从2005年的13万人次,增加到目前的110万人次,七年共计安全运送乘客11.89亿人次。

  @南京地铁正式上线

  当日,地铁集团副总张建平现场正式对外开通“南京地铁”新浪官方微博。@南京地铁,将以权威民生服务信息发布为主,其他地铁信息发布为辅,风格上力求做到权威发布,文字准确严实,贴心服务,文笔幽默诙谐。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