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居房“轮候制”即将推出

2012年09月04日02:59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讯】(记者 李秀瑜)记者昨日从相关部门获悉,《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轮候与配售办法》正在由市法制办做最后审定,将于近期正式出台。可以确定的是,之前征求意见稿中关于单身居民只能配售建筑面积标准为35平方米的规定被修改,并放宽为65平方米。

   “第一个安居型商品房富通永福苑没有设计一居室户型,单身居民不能申请。正在申购中的目前最大的安居房项目中海阅景花园也是如此,该如何给予大龄单身居民住房保障?”近来,永福苑和阅景花园两个安居房都未接受单身居民申购引发了各界的关注。

   市住建局房改处的相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市安居型商品房建设和管理暂行办法》明确规定“年满35周岁的单身居民可以个人名义申请购买一居室安居型商品房”,由于永福苑和阅景花园项目均没有一居室户型,所以单身居民不可申请。

   “安居型商品房的‘轮候制’办法很快就会出台,将对单身居民的住房保障条件放宽,单身居民有望申请两居室住房。”这位负责人透露。

   根据之前的征求意见稿,安居型商品房应以家庭为单位提出轮候申请,并指定一名成年家庭成员作为申请人,申请人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应列为共同申请人。

   申请轮候安居型商品房时,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均须具有本市户籍。申请人按规定应在本市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会保险,或者申请人依照《深圳市人才认定办法》被认定为人才,且按规定在本市缴纳一定年限的社会保险。

   申请人、共同申请人在本市未享受过购房优惠政策、在本市未拥有任何形式自有住房、在申请受理日之前5年内未在本市转让过自有住房。申请人及其配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

   “未成年子女列为共同申请人的,不影响其成年后作为申请人申请本市住房保障。投靠子女取得本市户籍者,只能作为共同申请人。年满35周岁的单身居民符合本规定条件的,可以个人名义提出轮候申请。”住建局的相关负责人称。

   根据征求意见稿,单身居民申请的安居房配售建筑面积标准为35平方米左右,两至三人家庭配售建筑面积标准为65平方米左右。

   “在‘轮候制’制定之初,就考虑过将单身居民的申请面积放宽,但根据之前的相关政策,单身居民只能申请面积为35平方米左右的一居室住房。但在征求意见期间,众多市民建议将单身居民的申请面积放宽,”住建局房改处的相关负责人介绍。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住建局广泛听取、积极采纳市民意见,考虑到目前能申请安居房的单身居民都已满35周岁,并且存在即将结婚的可能。经过慎重考虑及多方论证,最终将单身居民的申请面积放宽。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