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好8月建成的站房没影子

2012年09月04日03:19  现代快报

  南京南站已经建成投运1年多了,可是在配套的公交场站内却没有一处办公管理站房,只有几个流动铁皮站亭应急。7月份,副市长罗群带领市交通运输局、交通集团等多部门,对南京南站公交工作进行调研,表示南京南站公交场站无办公站房的问题8月底将得以解决。但昨天记者前去探访,发现站房依旧没影子。

  □现代快报记者 鲍铭东

  由于进驻南京南站的公交线都是以南京南站为主站,没有足够的站房,GPS调度、工作人员办公、司机吃饭休息、上厕所、洗车等都成了问题。这也导致最初规划的10条公交线路,有3条至今无法延伸至南站。

  南京南站的一位公交调度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司机到站后上个厕所也得花15分钟,要走上一大段路,很不方便。新城巴士为了应急,更是将一辆退役中巴车改造成流动公厕,供司机方便。大家都盼着能早日建成公交站房,解决司机的难题。

  记者在南京南站的配套公交场站看到,西侧一大片土地正在围挡,却并未施工,南侧也有一条狭长的围挡,这就是上回协调会确定要建公交站房的位置,不过,却根本没有站房的影子。南京市场站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南侧围挡后原本准备动工的,但铁路公安却出面强行制止了。上个月底,市政府又牵头召开了第三次南京南站公交场站协调会,终于确定在候车岛上建3个共200平方米的站房应急,不过,建成站房宽只有4米多,比较狭窄。目前,他们正在完善报批手续,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协调,希望在国庆节前解决南京南站公交站房的问题。站房开建后,原本在这个候车岛上的临时铁皮站亭也将迁走,让出位置。

  场站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缺少预先规划,这里的排水等设施也不完善,例如要建厕所,却没有化粪池的位置,只能考虑直接排入污水管网。这里地下有很多管线也不便开挖,只能建平房救急。如果这样的交通枢纽规划建设时能考虑到这些需求,预留好相应的设施,则不应出现这样的困扰。

  此外,现有公交场站西侧60米还有一处7000平方米的公交场站预留地块,近期也将移交给交通部门,进行备用场站的建设。该场站将作为公交停车、洗车,以及黄金周高峰时段公交临时发车场站。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英超-范佩西帽子戏法曼联3-2逆转胜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