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送孩子,也被堵在路上

2012年09月04日03:39  山东商报

  这不是普通的周一。对很多孩子来说,新奇的学校生活开始了。对家长来说,早晚之间又多了份幸福而又辛劳的期盼。于是,在这个周一,我们的城市醒的比往常格外早,稍显凌乱,却散发出浓浓的舐犊之情。开学了,敏感的不只是家长,也包括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

  昨天是周一,又适逢开学首日。一大早,微博上已是“堵声一片。”记者从济南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早晨,济南遭遇大堵车,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了一刻钟以上。

  “拥堵”从7点就开始了早高峰提前了一刻钟以上

  网友“王小京NO1”昨天一早7点发微博:“刚出家门就堵成袜子了,二七新村南路由西向东方向相当堵”;几分钟后,该网友又发微博,并上图称:“二七新村南路由西向东,堵傻了。”7:04左右,网友“蓝精灵9526”也发微博称:“外海西子与泉城花园之间,北往南,堵车超过600米,北往南车堵死了全部道路。”7:08左右,有网友称阳光新路压车严重,需要等待两到三个红绿灯。

  济南交警部门人士告诉记者,本身周一交通压力就比较大,再加上开学送学生的各种车辆,昨天,济南在早高峰时段拥堵严重。“正常情况下,济南的不同路段从7点一刻到7点半左右进入高峰期,8点半左右高峰期回落。昨天,因为要送孩子上学,不少家长提前出发,部分路段从7点左右就进入了拥堵状况,总体来说,早高峰比平时提前了一刻钟以上。”

  拥堵路段“四面开花”学校周边堵得“一塌糊涂”

  昨天早上济南的拥堵可谓“四面开花”。东部,网友“小妞妞”说:燕山立交桥东向西桥上桥下都堵车超过300米。南部,网友“绿茵十号”称:二环南路舜耕路路口由西向东堵车200米;“傀儡娃娃”这样描述堵车的场景:八里洼路由西向东需要俩信号灯,看了一下,由南向北估计要三个信号灯。网友“果果的爸爸”更是发出:天啊!!学生一开学这路上堵得惊天地泣鬼神的感叹!而在西部,“小明0521”写道:兴济河经十路口,西向东压车到腊山立交桥中央了。北部,网友“恩霓”表示:天桥北向南压车到天桥北头;“幽游儿”称:北园高架东向西无影山下桥口压车到桥上100米,黄岗下桥口下桥很慢。

  而综合网友的爆料来看,昨天早高峰,济南市区最为拥堵的路段还是在学校周边。

  10多分钟路程走了一个多小时

  张女士每天开车从阳光100到实验初中附近上班,因为从家到单位只过3个路口,平时张女士7点30左右从家里出发,大约10多分钟左右就能到单位。昨天,张女士依然是7点半准时从家里出发,没想到同样的路程,走了整整一个多小时,8点45左右才到单位。

  骑自行车送孩子上学竟然还被堵在了路上

  付女士早上送孩子去胜利大街上学,因为昨天是开学首日,考虑到堵车的因素,付女士决定骑自行车送孩子。7点一刻左右付女士带着孩子从家里出发,计划7点半之前到达学校。“没想到这么堵,路上全是车,自行车、行人、机动车都乱了,我骑着自行车都堵在路上了,差点没赶上7点半这个点。”付女士告诉记者,除了机动车多,还有一些送孩子的家长骑着电动车等在学校门口,加剧了拥堵。记者 朱彩玲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