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条匝道上下二环

2012年09月04日03:59  成都商报

  二环内侧

  平行上桥匝道共有9条,分别是红牌楼、清水河、羊西线、北府河、火车北站、解放路、府青路、得胜街东路、老成仁路

  平行下桥匝道共有9条,分别是红牌楼、清水河、羊西线、营门口、火车北站、府青路、建设北路、双林、东大街

  定向上桥匝道共有2条,分别是双林北支路、东大街

  定向下桥匝道共有2条,分别是北站东二路、龙舟路

  二环外侧

  平行上桥匝道共有9条,分别是成龙路、万年场、建设北路、刃具立交、解放路、营门口北、蜀汉路、少陵路、永丰路西

  平行下桥匝道共有7条,分别是东湖公园、东大街、刃具立交、九里堤、营门口南、清水河北、红牌楼

  定向上桥匝道共有1条,火车北站

  定向下桥匝道共有8条,分别是万达广场、成龙路、双林路、牛龙路、建设北路、解放路、火车北站、商贸大道

  针对市民最关心的二环快速路高架桥上下桥匝道布置点位问题,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二环路“双快”工程设计单位之一、成都市市政工程设计研究院获悉,高架桥匝道已经确定,除转换节点外,二环路全线共有47条平行和定向匝道。

  平行匝道+定向匝道

  二环路“双快”改造工程正加紧建设之中,已经有许多节点、路段竖立起了墩柱和盖梁,规模庞大的高架桥已见雏形,随着工程推进,目前匝道建设工作也同步展开。记者从市政院了解到,二环快速路高架桥匝道设计上主要是平行匝道和定向匝道,平行匝道主要服务于二环路沿线上下车辆,定向匝道则向二环路两侧道路方向延伸,有的还与出入城通道对接。

  除转换节点外共47条匝道

  据市政院提供的二环快速路高架桥匝道点位,记者统计发现,全线除转换节点外,内外侧共有47条匝道,包括上下桥的定向和平行匝道。其中,平行匝道共有34条,定向匝道13条,涉及点位包括红牌楼、清水河、羊西线、北府河、火车北站、解放路、府青路、得胜街东路、老成仁路、建设路、东大街、刃具立交、九里堤等。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实习记者 鲍泰良

  东半环三标段有5条放射性匝道,杉板桥、双林北支路、万年路等匝道都已开工

  西半环一标段的两对匝道目前已在施工,二标段红牌楼至双楠匝道也已动工

  东半环

  建设南路到双桥子

  5条放射性匝道开建

  二环路“双快”改造工程非常重要的建设部件———上下桥匝道目前已陆续开始施工,昨日在东半环三标段,施工单位、成都华川集团现场负责人李朝平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该标段只有2公里左右长度,但却有5条对外放射性匝道,目前杉板桥、双林北支路、万年路等匝道都已开始施工。

  本周,东半环三标段将进行第一个盖梁施工,李朝平称,根据市建委、建设业主对二环路“双快”改造工程质量“回头看”要求,华川集团将对已经施工的桩基、墩柱再次进行检测,同时总结施工技术,提高承台、盖梁等结构部件施工水平。

  5条放射性匝道开建

  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二环路与杉板桥路交叉口,远远可以看到出城方向的杉板桥路路口已竖起天蓝色的施工围板,工人师傅正在进行钢筋绑扎等工作。根据规划,这个路口将新建一座立交桥,其中城外方向有一条放射性匝道。

  “东半环三标段从建设南路到双桥子,虽然长度只有两公里多,但要建设5条放射性匝道,分别是杉板桥、双林北支路、万年路、双庆路和双桥子快速公交定向匝道。”据李朝平介绍,这些匝道中双林北支路是朝二环路内侧,其他都是向城外方向。

  据了解,放射性匝道主要是为了保证二环可以快速通往中心城区周边放射性道路,比如杉板桥匝道通向新成华大道,双庆路通向成洛大道。这类匝道一般都较长,杉板桥匝道长度有350米左右,“匝道长一些可以尽量不影响二环快速路主车道的通行。”李朝平介绍说,很多人担心二环快速路周边堵车,造成下桥车辆从匝道反堵到主线,匝道长度较长可更多容纳车辆。

  目前,5条放射性匝道已全部打围,正全力进行施工,其中杉板桥路、万年路和双林北支路分别都在开始桥梁墩柱施工阶段,双庆路正全力进行管线迁改工作。

  本周施工该标段首个盖梁

  在二环路东三段,一个大型钢结构支架已搭建起来,本周这里将开始浇筑“双快”工程东半环三标段首个盖梁。

  上午11时许,不少市民路过这个大红色的钢结构支架时都会驻足看一会儿。记者在现场看到,地面道路上,数个防撞桶保护着红色钢支架,道路中央施工围挡内,用清水混凝土浇筑的墩柱已经形成,由于盖梁浇筑所需的模板还在安装中,墩柱上面是用钢管搭成的架子,不时可以看到工人爬上钢管架施工。

  随着工程推进,截至昨日,东半环三标段已完成440多根桩基,达到总量的57%以上,承台也完成了近80个,本周第一个盖梁将开始施工。

  “我们这段施工作业环境很复杂,最主要是地下管线,以前这边有许多老东郊企业,管线大、支线多。”李朝平说,在一些路口,还要跟地铁4号线错开施工。

  9月底开始架设小箱梁

  昨日,李朝平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已按照要求,全面开展“回头看”工作,主要是对已经施工的桩基、墩柱进行检测。“在每一根桩基、墩柱施工时都是严格按照全面的施工要求,并且都经过质量检验,现在进行的主要是对一些完工的桩基、墩柱复检。”他说,在质量回头看的同时总结施工技术,提高承台、盖梁等结构部件施工水平。

  按照市建委要求,10月底之前,“双快”改造工程要完成桩基施工,“目前按照我们的施工进度应该没有问题,并且计划9月底开始架设小箱梁。”李朝平说。

  成都商报记者 张强 实习记者 鲍泰良 摄影报道

  西半环

  红牌楼至双楠间匝道

  已完成10根桩基

  成都商报讯(记者 严薇)昨日,记者从兴城集团获悉,二环路西半环除立交节点外的上下匝道已开始动工。这些匝道今后将作为上下二环高架的通道,方便市民快速出入二环。

  二环路总体设计单位之一的上海市市政设计院杨科伟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西半环一共分四个标段,每个标段都涉及上下匝道,比如一标段人南立交范围内有两对(4条)匝道,二标段有两对半,分别位于永丰立交与丽都路之间、红牌楼与双楠之间、双楠与清水河之间。

  负责西半环一标段的蒋浩然告诉成都商报记者,一标段的两对匝道和人南立交主线一起统筹施工,目前已属于施工阶段。在二标段,已进行了桩基施工。

  “红牌楼至双楠的匝道,已完成10根桩基。”二标段施工方成都建工路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上下匝道落地口大部分都设置在二环的辅道里,施工需要占道,考虑到市民出行,目前只有红牌楼至双楠匝道由于原底层道路较宽动工了,该标段其余的匝道将在路面拓宽,交通进行转换后开始实施。

  负责三标段的中国航空港建设第九工程总队相关负责人张建霖介绍,考虑到目前交通情况,还没有开始实施匝道施工,等道路拓宽后将尽快进行。四标段目前仍在加紧主体施工,“主体盖梁完成后,大约10月、11月开始匝道施工。”四标段负责人梁禹轩说。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