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支持我省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

2012年09月04日03:59  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温小娟)记者9月3日从省民委获悉,国家民委近日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南省加快建设中原经济区的指导意见〉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要从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民族经济工作、少数民族文化建设、少数民族干部人才培训教育、支持发展和规范清真食品产业等5方面,扎实做好促进中原经济区经济社会发展相关工作。

  《意见》指出,作为中原经济区的主体,河南是典型的少数民族散居省份,少数民族人口在全国未建立民族自治地方的省份中居第一位,回族人口居全国第三位。中原经济区发展事关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各民族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意见》指出,要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县、乡、村创建活动,积极支持河南申报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活动,为全面推进中原经济区建设营造安定团结的社会环境。

  加大对民族经济工作的扶持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推动制定出台更多扶持民族区、民族乡(镇)发展的优惠政策。逐步加大对河南21个民族乡(镇)和3个民族区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扶持力度,促进河南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与全省同步发展、协调发展。

  加强少数民族文化建设。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在实施有关文化工程中加大对河南的支持力度,保护与弘扬少数民族优秀文化。支持河南实施少数民族文化重点保护工程,支持加强少数民族精品文化建设。

  加大干部培训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支持少数民族干部的培训和挂职锻炼工作,利用委属单位干部教育培训资源,对河南省相关领导干部开展培训,提高他们做好民族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进一步加强委属院校在河南的招生工作。

  支持发展和规范清真食品产业,指导和支持建立河南省清真食品认证中心,制定《河南省清真食品认证通则》和《河南省清真食品认证工作规范》,开展清真食品认证工作,规范清真食品市场,加强管理和立法工作,促进清真食品产业健康发展和对外贸易。③12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