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近郊或迎自驾游高峰

2012年09月04日04:19  济南时报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恰逢中秋节,市民将享受长达8天的“双节”长假,同时也是高速公路小型客车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实施后的第一个长假。在得知济南将推出自驾游新干线产品后,记者采访了南部山区多家景区,他们都表示将在黄金周之前,积极提升景区内的餐厅、停车场等设施,以迎接即将到来的自驾游高峰。

  硬件 扩建停车场,增加停车位

  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赵峰告诉记者,高速公路免费,能有效刺激客源量的增加。对可能出现的游客数量“井喷”局面,景区已做好了全面的接待准备和应对措施。

  “景区大门口停车场停车位的数量在1500个左右,为了缓解停车难的问题,我们将把离大门口最近的沿途两侧空地整理出来用于停车,大大小小的停车场有8个,停车位数量可以上升到2000个左右。”赵峰说。

  据了解,大部分景区十分看好本次“双节”黄金周。水帘峡风景区总经理高吉淞说:“为了本次黄金周期间的游客接待,景区目前已经修了4个停车场,可同时容纳1000辆车停放,一些远途游客还可以住在景区,200间客房、1500人的餐厅,接待应该没问题。”

  软件 降价、打折,增加游览内容

  为了吸引游客,不少景区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还在园区内增加了观赏内容。据了解,从现在开始,水帘峡将门票由原来的80元调整到了60元;红叶谷景区则针对自驾游游客提供优惠措施,16人以上且有单位介绍信,将提供8折门票优惠。

  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沿途增添了一些景观和动物。“园内亚洲食草动物区是最大的放养园区,由于食草动物是高度群居动物,数量较多,容易聚集,因此放养园区内常会出现某一时间段内空无动物的情况。”赵峰说,“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将在领地与领地之间放养一部分性格温顺的动物,如黄黇鹿、白黇鹿、岩羊等。”

  缺憾 济南仅一个自驾车营地

  “我们2010年6月开始营业,经过不断完善,除了正常的住宿、餐饮外,还增加了一些游乐设施,目前接待的主要是济南市及周边县市的游客,接待量为100辆车。”济南唯一一个自驾车营地的工作人员魏女士说,“今年的接待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

  记者发现,随着自驾游的不断发展,临沂沂南红石寨旅游度假区、威海大乳山旅游度假区、蒙山云蒙旅游度假区等,都出现了一批设施和功能较为完备的自驾车营地。据了解,自驾车营地一般依托旅游交通干线或者旅游景区而开设,有一定场地和设施条件,可以为自驾车爱好者提供自助或半自助服务,包括露营、休闲、餐饮、娱乐、汽车保养与维护等。

  红叶谷的工作人员王茜告诉记者,现在来景区游玩的自驾游游客比重明显上升,建自驾车营地势在必行,但他们不希望盲目建设。 (记者迟焕东 赵永航)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