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质量月启动,同时发布近期部分产品抽检情况

2012年09月04日04: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昨日,南京市质监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南京“质量月”活动信息,同时发布了近期部分“南京造”产品的抽检情况。从1-7月份食品抽查情况看,乳制品抽查合格率为100%,针对三聚氰胺的专项抽查今年已达5005次。此外,多种饮用水产品严重不合格,菌落总数甚至超标20多倍,5家食品生产企业被通报。

  工业产品平均合格率96.72%

  上半年,省、市质监部门对南京工业产品实施监督抽查共抽查99类732批次产品,合格708批次,抽查平均合格率为96.72%。

  其中,地产日用消费品方面,共抽查了儿童服装、儿童化妆品、花露水、电风扇、童鞋、车用汽油、防盗保险柜、木家具、卫生杀虫剂、针织服装、消防产品等39类日用消费品产品共254批次,合格242批次,平均合格率为95.3%。西服、大衣、衬衫、消防产品合格率不高。

  抽查西服、大衣类产品7批次,合格5批次,合格率为71.4%。主要问题有: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指标不合格,纤维含量(面料)及覆粘合衬部位剥离强度指标不合格。抽查衬衫类产品8批次,合格7批次,合格率为87.5%。主要问题是纤维含量指标不合格。

  乳制品专项抽查今年已达5005批次

  日前,光明乳业总裁郭本恒声称一年被检查4553次,他抱怨“这么抽会抽死人”。记者在南京市质监局提供的今年1-7月省市两级抽查汇总上看到,今年乳制品抽查29批次,合格率为100%。相比上海,南京的抽查批次是否太少?

  南京市质监局食品处处长吴娟解释说,抽查分为计划性抽查和按照省政府文件要求的重点产品抽查。南京有5家地产乳制品企业,生产产品达150多种,报告中提到的29批次抽查是指一年两次的计划性抽查,按照国家监督方案做的监督抽查,要把方案中所涉及的指标都要抽查,可理解成“全检”。而重点抽查是针对三聚氰胺等重点指标,每周抽查,目前光是三聚氰胺的相关抽查今年已达5005批次,全部合格。吴娟表示,为了确保准确公正,检测不向企业收费,用于检测的产品也由质监局自己出资购买。

  5家抽检不合格企业被通报

  南京市质监局公布了上半年市级抽检严重不合格的食品及生产企业,5家企业被通报。所有不合格食品中,大桶饮用水整体超标情况最严重。南京金浦饮料包装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水菌落总数为400cfu/mL,超出标准值20多倍。南京饮水思源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思源桶装饮用纯净水游离氯为0.06mg/L,超出了标准值十多倍。据悉,这两家饮用水公司已被勒令整改,目前处于复查状态。

  吴娟介绍,桶装饮用水由于使用回收桶,可能造成二次污染,因此容易菌落超标,而生产商为了清洗干净,可能超量使用二氧化氯、漂白粉等清洁剂,就会造成饮用水中游离氯超标,市民饮用桶装饮用水时最好先烧开。

  除了上述两家饮用水公司,还有几家企业因产品不合格受到处理。南京天利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云片香甜糕点菌落总数超标4.7倍,大肠菌群超标8倍,霉菌计数超标9倍多;南京华久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面包糠霉菌计数9200cfu/g,超过标准值9倍多。南京佐田食品生产的美味粉调味料因未标明山梨酸钾食品添加剂也被通报。

  上半年抽检不合格食品现在通报是否滞后?吴娟介绍,抽检结果会率先更新在市局的官网上。对于同一批次不合格产品,由生产企业召回,在市质监局工作人员监督下销毁。对不合格企业做好产品后处理工作,督促企业限期整改,申请复检,检查合格后重新生产;对严重不合格产品将依法处罚。实习生 蒋 丹

  扬子晚报记者 王亚楠

  来源:扬子晚报编辑:朱琳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