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辆起亚赛拉图才买半年毛病一堆

2012年09月04日04:39  济南时报

  □采写:见习记者 李奇宏 记者 刘彪

  市民刘先生向记者反映,今年1月份,他在济南一家起亚4S店购买了一辆赛拉图轿车,这才过了半年多,已出现车身生锈、挂倒挡时不能一次挂上、油箱盖不容易开启、发动机出现异响等毛病。

  近日,记者陪刘先生一起来到济南市消费者协会反映情况,消协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刘先生的车购买时间比较短,按照我国《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可以向起亚厂商寻求延长保修期。

  淋了几场雨,车就生锈了

  “这辆1.6L排量的赛拉图手动挡车,是我今年1月份买的。”8月17日下午,在济南市工商局门口,刘先生指着车对记者说,当时裸车7.9万元,全部办下来花了9万元左右。今年7月,有一次连续下了几天的雨,刘先生在洗车时发现车辆的2个车门上有锈点。

  记者仔细查看车辆发现,在车辆的右后门边缘处,确实有一些不同于车辆本身颜色的细小的点,用毛巾擦,却怎么也擦不去,凑近看,的确是锈点。

  淋了几场雨,车就生锈了,刘先生怀疑车身防锈没做好,并担心这样长期置之不理,锈点会越来越多,就向4S店反映。“当时,4S店的工作人员说,如果确实是车漆的问题,可以给重新喷漆。”刘先生说,他认为应该重新做防锈处理。

  济南市消协郭女士称,刘先生的车买了半年多就生锈,应当还在质保期内,起亚厂商应该给查明原因,并免费处理,“另外,刘先生还可以与4S店协商,要求延长车身防锈的质保期”。

  挂倒挡时一次挂不上变速箱齿轮吱吱响

  据刘先生介绍,新车开回去没多久,他就发现挂倒挡时手感很生涩,“挂一挡时一次就挂上了,很顺畅,但挂倒挡一次挂不上,中间有停顿,必须再挂一次”。另外,挂倒挡挂到一半时,变速箱齿轮时常发出“吱吱”的声音。

  当着记者的面,刘先生演示了挂倒挡,的确不是很顺当,偶尔还能听到异响。记者也体验了一番,感觉挂倒挡时有顿挫感。

  刘先生去4S店给车辆做首次保养时,也曾向维修人员反映此问题。“4S店工作人员试着挂了一次倒挡,情况也跟我驾驶时一样,有顿挫感。”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4S店工作人员解释说,赛拉图车都是这样的,变速箱齿轮响也很正常,用一用就好了。”“倒挡手感生涩不好挂,有可能与行车电脑的设置有关。”济南市消协闫女士建议刘先生再去检测一下车辆,如果证明是共性问题,可以申请缺陷鉴定。至于变速箱异响,得去权威部门检测,证明的确有质量问题才行。

  油箱盖难打开,发动机嗒嗒响

  “7月份,有一次我去加油站给车加油,油箱盖怎么也打不开了,最后花了两分钟用钥匙撬才撬开。”刘先生说,从此以后,打开油箱盖就成了一件麻烦事。

  刘先生现场演示了一遍,他扳动车辆驾驶座下的油箱盖开关,来回扳了好几次,油箱盖动了一下,但没有打开。最后,记者与刘先生相互配合,他扳动开关,记者用钥匙撬油箱盖,试了好几次才把油箱盖打开。

  刘先生还反映,车辆跑到2000公里时,有一回跑高速,发动机突然发出“嗒嗒”的声响,“很像是发条的声音”。“后来我发现,只要发动机转速达到2000多转,发动机就会嗒嗒响。”刘先生说。

  “车有毛病,肯定得找4S店修车,油箱盖打不开和发动机异响的原因也得咨询4S店。”济南市消协郭女士建议,车主也可以跟4S店协商,提出延长相应零部件质保期的要求。

  济南市消费者协会投诉部主任高捷认为,目前汽车维权可以参考的法律法规较少,但我国《产品质量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是所有商品都必须遵守的,“这两个法律中有一个大的原则,只要是产品质量有问题,又在质保期内,厂商就应该负责,免费更换或者维修”。“如果厂商不同意免费,我们会鼓励消费者去做质量鉴定,如果质检出来真的是质量有问题,那鉴定费用就由厂商承担。”高捷说。

  本报开通车主维权热线

  82886571

  也可加入QQ群251366987

  近日,也有一些起亚赛拉图轿车车主反映,他们的车时常出现发动机故障灯亮起等状况,到4S店维修,先是消除故障码,不解决问题,又说是所用油品有问题,建议换成97号汽油,但换油之后也时常亮起,有人甚至花钱换了氧传感器,但依然不解决问题。

  山东交院交通司法鉴定中心车辆技术鉴定实验室主任冯传荣称,发动机故障灯亮,原因是多方面的,可能性最小的是油品问题,一般是电控系统的问题。电控系统中的一些元部件、线路出现问题,例如短路或者断路都会导致故障灯亮起。

  日前,本报开通维权热线0531-82886571,车主发现车有质量问题,或维权过程中遇到困难,可以联系本报,本报将全面接受投诉信息,并转给相关部门。另外,有热心车主建立了维权QQ群,群号为251366987。遇到问题的车主可以加入,共同商讨问题解决之道。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