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十年如一日 甘当留守老人“好女儿”

2012年09月04日04:39  华龙网-重庆晨报

她十年如一日甘当留守老人“好女儿”

  她十年如一日 甘当留守老人“好女儿”

  49岁的张宗永是永川区来苏镇大双庆村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她十年如一日义务照顾同村留守老人张良秀,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2001年的一天,张宗永和家人正在看电视,一个社员急急忙忙跑到她家里,说张婆婆摔倒了,情况很严重。张宗永听了,穿着拖鞋就跑了出去。因为她知道,张婆婆是一个人在家。

  这位张婆婆名叫张良秀,已经70多岁了,老伴已去世多年,儿子媳妇常年在外打工。作为社长,张宗永深知张婆婆的困难,并且也都记在了心上。

  刚到张婆婆家屋外,就听见断断续续的呻吟声,张宗永急忙走了进去,看见张婆婆已被邻居扶到了椅子上,额头上有些红肿,脸上很是痛苦的表情。张宗永立即询问了一些具体情况,向邻居嘱咐了几句,就急忙去找乡村医生。等到医生为张婆婆检查完,处理完伤口,已是晚上7点多了,还好只是扭伤,张宗永才松了口气。

  张宗永送走医生,并没有急着回家,而是在厨房忙了起来,准备为张婆婆做晚饭。不一会儿,一晚白粥和一盘炒蛋就端到了张婆婆的床前。在张婆婆吃饭的同时,张宗永并没有闲着,她把张婆婆家里整理了一下,然后把厨房收拾干净了,才赶回家。

  第二天一大早,“张婆婆,你还有哪些衣服要洗?”张宗永的声音传来。原来,她是为张婆婆送早饭来的。等洗完衣服,她又烧热水,为张婆婆擦身、上药,然后就是张宗永屋前、屋后忙碌的身影。张婆婆几次叫她不用去做,张宗永总是笑着说:“反正没得事。”就这样, 连续几天,张宗永重复着同样的事情———做饭、洗衣、擦身、换药。张婆婆的伤好了,张婆婆的心更暖了,逢人便说“张宗永就像是我的女儿一样!”

  张宗永并没有因为张婆婆的伤好了,就停止对她的照顾。她会在赶场的时候,为张婆婆带点软糖;还是会时常帮忙洗洗衣服、打扫屋子;还是会在农忙时,帮忙做点农活;还是会在天干的时候,帮忙挑水;还是会将自家种的新鲜蔬菜送点给张婆婆……

  11年了,张宗永就这样做着平常的事情,就像儿女照顾自己父母一样。可正是这些平常的事情,更显真诚,也正是这种真诚的关爱,让张婆婆渡过了生活的难关。

  重庆晨报记者 黄晔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