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钢逆势“双增长”一枝独秀

2012年09月04日04:41  山西新闻网

  依靠高新特产品在市场夹缝中求发展

  本报讯 (记者张毅)8月25日一大早,在太钢不锈钢钢管公司,满载着太钢职工汗水和希望的大货车缓缓驶出,开往浙江三门核电项目。面对当前需求不振、市场萎缩的严峻形势,太钢不断加大高新特产品开发力度,抢占行业制高点。包括第三代核电用挤压不锈钢C型钢在内,今年上半年,国家西气东输三线用高等级管线钢、第三代核电用特种不锈钢材料、超(超)临界电站锅炉用耐热不锈钢管、超强高效耐磨无磁材料等10多项尖端产品陆续问世。成为钢铁行业的“寒冬”季节里钢材售价和营业收入逆势 “双增长”的重要动因。

  近年来,太钢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把创新与突破的主攻方向,瞄准在优化品种结构、增加高附加值产品比重上,目前,已形成了以高品质不锈钢、高牌号硅钢、高强韧钢等为代表的独具竞争优势的战略产品群,火车轮轴钢等众多产品都占据着国内市场第一的位置,其中有些品种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70%以上。“太钢造”已成为享誉全球的一张新名片。

  面对严峻的钢铁行业形势,太钢更加注重“研发一批、转化一批、储存一批”的产品开发模式,更加注重向高新特产品要效益,更加注重积极跟进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战略用户,更加注重紧盯国内、放眼海外的市场战略。今年上半年,一批高新特产品的问世使钢材直销比例提高到70%,产销率达到100%。出口不锈钢同比增长8.7%。太钢产品大力进军“高、新、特”,产品“含金量”随之明显提高,在国内钢材价格指数下降14.4%的情况下,太钢钢材平均售价却逆势提高11.5%。

  太钢技术中心主任李建明告诉记者:“越是在市场形势不好的时候,越能体现出科研的力量,也越要发挥好科技的力量。今后几个月,太钢还会有10余个高新特产品问世,预计增效2亿元以上,我们要在市场夹缝中闯出一条新路。”

  在钢铁行业钢材价格和营业收入大幅下降的情况下,太钢一枝独秀,继续保持了钢材售价和营业收入 “双增长”的良好势头。据了解,太钢上半年钢材售价和营业收入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11.46%、10.36%。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