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象力之外的女人

2012年09月04日04:59  中国青年报

  “没有什么痛苦能够打倒她,欢喜无所不在;每一个与她相遇的人,都将发生美丽的生命转化。”日前,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新书《欢喜无所不在·倾听赵翠慧生命感悟》全新面世。该书作者赵翠慧1952年出生于台湾。书中呈现了她曲折丰富、幸福奇妙的一生。

  很多人在说,“赵翠慧是一个想象力之外的女人。”她曾两次濒临死亡。濒死之时,她向前方看去——很大的荧幕,强光闪耀,羽衣飘飘…… 四次大手术,重病六年,许多夜晚清晨,她不能入眠,但居然“健康生病每一天”。

  她受到很大伤害,却帮助伤害她的人偿还了债务;夫妻间感情发生变故,却对丈夫充满感激,并对丈夫的成就由衷赞叹;经历人生打击,她的每一天仍然欢喜无限,快乐得不得了——她借钱、变卖家产去做公益;得知不相识的人的痛苦,赶早班飞机去探望对方;到目前为止,她个人捐款、和朋友共同筹集的善款,已达上亿元人民币;她主动赞助“北京十大志愿者”张大诺,并帮助他在三年内完成“残疾群体励志心灵史诗”工程,即,帮助全国40位残疾人士完成40部励志书籍;她为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小学捐献一万美元,帮助建立学校图书室,开展阅读推广计划……“哪怕只是想起她,也会觉得被注入了巨大的正面的能量。” 对她来说,欢喜无所不在,她融入幸福的生命之中。

  她走遍全球,足迹遍及瑞士、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西班牙、葡萄牙、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阿根廷、智利、巴拉圭、巴西、印尼、日本、韩国,并在各地做公益演讲1000余场,宣扬“圆满生命”、“关爱他人”、“正视死亡”,听众有近百万人。

  该书序言这样说:她在工作中、生活中,把四给精神——“给人信心”,“给人欢喜”,“给人希望”,“给人方便”阐释得淋漓尽致,多年来始终如一。这性格成就别人,也成就自己。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