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迁房质量 住户说了算

2012年09月04日05:28  中安在线 微博

  9月1日一早,65岁的合肥市瑶海区双窑洞棚户区拆迁户赵国防大爷像往常一样,在家中打开电脑,登录一个名为“别有洞天别有时”的新浪微博,仔细查看上面有没有新的信息动态。原来,为方便回迁居民了解工程进度,双窑洞棚户区改造项目开通了“建设微博”,把建设施工的情况及时上传到微博上。

  “目前正在检查5号、6号、7号楼水电预埋质量,对发现问题的已要求施工单位立即整改。”“现在正在检查7号楼墙柱、顶梁板钢筋绑扎施工”……赵大爷一边浏览信息和工地施工图片,一边告诉记者:“自从街道开通这个微博,我几乎每天都要登录,看看自家房子建设的最新进展,觉得心里踏实多了! ”

  位于瑶海区三里街街道的双窑洞棚户区,建于20世纪50年代末,由于房屋陈旧老化成了危房,配套设施不足,居民生活环境非常差。自去年7月双窑洞棚户区改造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来,街道主动邀请双窑洞回迁户代表进行监督。回迁居民楼的建设过程有7个节点,每到一节点居民代表就到实地检验。

  8月中旬的一天,在装修完第一个样板房后,建设单位主动邀请1000多户回迁居民推举的王跃鹏等4位监督员到现场“挑刺”。

  “即将入住的房屋用了哪些材料?质量是否能保证……”监督员一边问个不停,一边仔细查看房间的窗户、地坪、墙壁。当看到房间内墙壁刷上了乳胶漆,厨房、卫生间装修一新,宽带、有线电视、水电气都安装到户时,代表们连称满意。

  年过七旬的王跃鹏老人,退休前是合肥市某建筑公司的总工程师。从去年11月回迁房开始基础施工,到今年7月进行结构施工,再到8月中旬结构封顶和样板房装饰装修,他是全程参与监督。 “每次来到施工现场,我们都会认真地检查每一个细节,然后现场提出评价和建议。 ”王跃鹏告诉记者说,“政府把监督权交给群众,这让回迁户心里踏实。我们对房屋总体是比较满意的,现在就盼着明年拿新房了。 ”

  在座谈会上,建设方和施工方邀请4位监督员畅所欲言。王跃鹏从卫生洁具的品牌,到厨房水槽的位置,甚至每一个开关的位置,都问了个究竟,还对原规划、设计中没有的太阳能热水器、整体橱柜等问题提出了商讨性建议。建设方负责人表示,尽最大努力让绝大多数回迁居民的合理要求都能实现。

  “改造项目除定期邀请回迁户代表到工地检查监督外,业主还可自主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对房屋质量进行检测。 ”街道负责人介绍。(许蓓蓓 夏漫红 解琛)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