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情联络员”畅通社情民意

2012年09月04日05:31  中安在线 微博

  “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有事就找联络员。 ”霍山县磨子潭镇村民谈起政协民情联络员制度赞不绝口。霍山县政协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他们把民主协商的工作方法和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向基层延伸,在村民中直接聘请政协民情联络员,建立起反映基层社情民意的快速通道,收到良好成效。

  在磨子潭镇龙井冲村,76岁的汪舟龙老人兴致勃勃地领着记者参观村里新修建的污水净化和垃圾处理设施。作为全镇首批民情联络员,汪舟龙之前向镇党委提交了在龙井冲实施环境连片整治的建议,从被采纳到付诸实施,前后不到一个月。根据老人建议,龙井冲村等三个周边村实施垃圾保洁清运处理和拆除排污口工程,建成分散式污水处理站1座,垃圾中转站1座,配套污水管网300余米,拆除排污口63个,使村周边的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受益农户达320多人。

  “民情联络员来自群众,能更有效反映和应对群众的诉求。 ”磨子潭镇党委书记李志刚告诉记者,去年6月,当地佛子岭抽水蓄能电站突发溃坝事件,导致水库养鱼的多个网箱毁坏,不少村民为挽回损失,不顾安全下水捞鱼。民情联络员陈良银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向镇里报告,一面劝说现场群众撤离,一面协助工作人员进行受损网箱统计,在避免安全事故的同时,也为下一步群众获赔打下基础。

  据介绍,磨子潭镇开展政协民情联络员试点一年来,12名联络员先后报送各类民情信息153条,协助党委、政府处理邻里矛盾、化解纠纷50多件,特别是在处理乡村道路拓宽改造、农村环境连片整治以及改水改厕、水源地保护等重要工作和重点工程推进中,引导群众合理反映诉求,为相关工作开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贡献。下一步,该制度将在霍山全面实施,新聘任的177位政协民情联络员将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现风采。(聂扬飞)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