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场是西区的龙头

2012年09月04日05:59  成都日报

  今年前7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在华销售业绩稳步前进,年内还会有多款新车陆续登陆中国。与此同时,奔驰西区办公室也在车展期间宣布正式开业。

  西区的成立标志着继2010年奔驰设立区域架构以来,其在华区域战略布局已全部完成。那么接下来,奔驰将如何进一步推动其可持续性发展战略?还将用什么样的产品提高其在华核心竞争力?对西区市场有怎样的期待?带着这些疑问,8月31日,记者采访了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郝博。

  对西区发展很有信心

  记者:现在以成都为首的西部市场增长速度很快,是各大车企拼抢的重点,请问成都市场处于奔驰中国战略当中的一个怎样的位置?

  郝博:西区办公室的正式开业,标志着奔驰在西区工作的进一步深化。西区办公室是一个全职能的办公室,它承载了销售、售后、网络、公关、人事等各项职能。而西区的发展潜力非常大,尽管目前在销售总量上跟其他区域相比还有差距,但是绝对是最有发展潜力的区域,将来会有专为这个区域打造的市场活动。成都市场是西区的龙头,基于我们强大的经销商网络,今年达到了60%的增长速度。总之,我们对西区的长期发展是非常有信心的。

  非常重视二手车业务

  记者:我注意到在这次成都车展展馆外,奔驰有一个非常豪华的“星睿二手车”展厅。而近年来豪华车品牌已越来越重视二手车市场,奔驰是如何考虑二手车业务发展的?

  郝博:二手车是我们非常重视的一项业务。首先,它可以扩大我们的客户基数,因为很多客户可以通过二手车业务更加轻松地拥有奔驰。第二,二手车业务可以增进汽车金融以及租赁新的盈利点,在成熟的欧美市场,二手车业务和金融的结合是非常紧密的,但在中国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有着非常大的发展空间。第三,二手车业务为客户提供更多选择,客户购买新车的时候可以通过置换,更轻松的享受到更多奔驰车型。

  目前,星睿二手车业务发展得非常好,全国已有近40家经销商在开展此项业务,而且还有更多经销商希望尽快参与进来。另外,二手车业务要和新车业务有机结合起来,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要保证产品和服务的质量,获得客户的信任,这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点。

  奔驰将变得更“年轻”

  记者:奔驰现在重点推广年轻的概念,与以往沉稳的印象有了很大转变,B级是年轻奔驰的先锋,接下来A级有没有一些计划?

  郝博:年轻奔驰不仅体现在设计上,为了面向更年轻的消费者,还赋予了更多年轻的内涵,这个内涵还体现在车的动感以及配置升级等方面,新B级搭配了非常多的新技术,包括全新的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而新一代紧凑型豪华车家族A级车也将于明年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今年我们还有5款新车型引入,其中有跑车,有动力强劲的车型,还有现有车型衍生的产品。本报记者 黄睿 文/图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