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2号线 通过首次大考

2012年09月04日05:59  成都日报

  昨天下午5点,为期三天的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观光试运行活动结束。9月1日至3日,共有16.8万人次“尝鲜”体验地铁2号线。

  过关:正点率和兑现率均100%

  昨天成都地铁公司发布消息称,3天观光试运行,地铁2号线全线各站客运组织平稳有序,列车正点率和运行图兑现率均为100%,未发生一起安全责任事故。9月1日至3日,地铁2号线客流总数达到16.8万人次,活动3天的最大客流日为9月2日,客流达到6.1万人次,最大客流车站为茶店子站。

  “观光试运行前,公司专程召开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观光试运行动员保障大会,各系统承包商签订了保驾承诺书。同时,地铁公司各单位提前做好各项工作安排,制定细化方案,确保了此次活动的顺利实施。活动中,行车组织、客流组织、设备保驾、人员包保等执行情况良好。观光试运行期间,调度指挥中心积极组织,严格按列车运行图行车,在重点时段高度关注重点车站,特别是天府广场站的换乘情况,以及站厅、站台层的客流组织情况。”昨天,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

  检验:服务团队通过首次大考

  3天观光试运行,让2号线一期工程全线的服务团队接受了首次“真刀真枪”的大考。

  记者了解到,3天里,地铁公司针对每天的观光团队规模、团队来源、观光时间等内容提前对员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高峰情况下,车站员工做好了乘客引导及车站广播,分别在车站出入口、TVM自动售票机、进站闸机、出站闸机各位置设置了引导岗位人员,引导乘客有序进出站,分散购票和进出站的压力。为做好文明乘车的劝导,车站在站台组织人员进行排队候车引导。列车运行期间,司机在确保乘客上下车完毕的情况下,再进行车门作业。车门动作完毕后,司机认真确认车门和屏蔽门的状态后再动车,确保乘客乘车安全。为了保障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救援,该公司针对重点时段加强设备维保人员现场值守力量,遇有故障情况能够及时处理,确保设备稳定运转,及时有效地解决运营中遇到的各类技术问题。同时,安排公司机关人员到车站支援工作,明确责任范围,确保重点时段人员配备,全力做好车站客运组织工作。除此之外,地铁公司每天还增配100名经过了车站服务设施、周边环境、作业流程等内容培训的志愿服务者,分布在天府广场站和其他各车站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一系列人员保障措施实现了现场应急的及时处置,确保了服务优质。

  收获:市民建议意见提得好

  为了充分了解市民对2号线一期工程服务的意见和建议,地铁公司在2号线全线20个车站均设立咨询服务台,3天共发放调查问卷6500张。车站工作人员每天将回收的调查问卷进行梳理,并将乘客反馈的建议分为运营服务、设备设施、票价政策和其他服务四个大类。调查问卷显示,大部分乘客对成都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表示满意,部分热心市民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如一些市民提出对使用天府通卡乘坐地铁的优惠政策还不太了解;有市民建议在付费区内设置卫生间、站内配备饮料自动售卖机、站外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场等;还有部分市民表达了对地铁2号线西延线早日开通的迫切心情。

  “地铁公司将对各项意见和建议进行研究或上报相关部门,为2号线一期工程开通试运营做好准备,为不断提高地铁运营服务质量奠定基础。此次观光试运行活动的圆满完成,进一步验证了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设备运行稳定可靠、人员操作规范熟练、规章制度完善科学,具备了开通试运营的基本条件。”该负责人说。本报记者 袁弘 摄影 张全能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成品油10日再迎调价窗口 每吨或涨500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2. 2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3. 3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4. 4实拍日本右翼街头辱骂殴打韩国人
    5. 5女子公车上用狗占座 老人欲坐下遭骂
    6. 6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7. 7实拍日本调查团在钓鱼岛海域非法调查
    8. 880后小夫妻四年内结婚七次离婚六次
    9. 9实拍货车缺少右前轮瘸腿行驶百公里
    10. 10犯罪团伙搜索公务员照片合成艳照诈骗被抓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