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 旅客蹲地等车

2012年09月04日06:59  南海网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网友反映琼州海峡跨海轮渡南站设施设置不合理(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2004年12月,中国首条跨海铁路粤海铁路通道正式开通客运,结束了海南与大陆不通铁路的历史。据了解,作为粤海铁路通道“二线一渡”之一的琼州海峡铁路渡轮共分为北港站与南港站,北港在广东省海安,南港在海南海口。最近,有网友反映,几日前他从南港乘坐粤海铁轮渡过海时发现,南港站在设施设置上与北港站相比差异明显。该网友质疑,同为粤海铁路公司经营的一南一北两站竟有如此差别,并对此感慨不已。9月3日下午,南海网记者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实地走访。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北港站前广场外设有公共卫生间(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网友反映“南港站内上厕所得过安检”(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曝南港站“第一宗罪”:上个厕所要安检

  据该网友反映,位于海口的琼州铁路轮渡南港站全站只有一间厕所,而这间厕所仅在二楼的候船厅内,南站广场及南站大厅一楼均未设厕所。对此,该网友疑问,“这样的设置十分不方便,若前来送客的家属或者朋友急着上洗手间,难道也必须买票过安检上到二楼候船厅才能“解决”么。如此设置,真令人哭笑不得。”

  3日下午2时,南海网记者来到南港站进行走访,并购买了张当天14时50分前往海安北港站的船票。记者先是在站外广场及一楼大厅逛了一圈,也未发现厕所的所在。后询问站内一位工作人员才得知,原来厕所是在二楼的候船厅,得先过安检上二楼。随后,记者过了安检,上了二楼,在候船厅右侧果然有间厕所,且有不少乘客在排队如厕。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北港站为站外旅客设置了凉亭及坐处(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南港站前广场无处供旅客坐着休息。(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列南港站“第二宗罪”:站前广场无处坐

  该网友还反映,南港站的站前广场空空如也无坐处。“几千平米的站前广场,主要是用来停放等候渡海的车辆。当天约有几十辆各种客货车在此,如平均每辆车有2名随车人员,加上有时在此候船的旅客,也该有百来人了。可那天我到站时看到,因广场上无座椅,不少乘客只好顶着炎炎烈日在广场边就地而坐。”

  而记者在走访时,来到南站广场也确实注意到,有不少客货车停放在此,也有乘客刚到站下车或在此候船的;在广场两侧还有两条大绿化带,种有宽叶乔木,浓荫似盖,但也确如该网友所说的一般,记者在此未发现一张可供旅客休息的座椅。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北港站二楼候船室分室内和室外且较南站宽敞座位也充足(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人满为患”的南港候船室内有些乘客站累了甚至蹲坐地上(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列南港站“第三宗罪”:旅客候船“站着等”

  “南港站候船室内的座椅太少,根本不够旅客坐,有一半以上都是站着候船的。”该网友称,二楼的候船室内只有六排长条椅子,最多只能坐近百人,大部分旅客就只能站着,因为是站着候船,旅客十分疲惫,故时有骚动,导致候船室内的秩序不是很理想。

  记者过了安检通道后,在厅内查看发现,供旅客候船的休息区分别在一、二楼。一楼的休息区设有几十张座椅,在此休息的旅客也较少。随后,记者上了二楼候船厅发现,这里左右两侧分为候船一区及二区,每区各有6排长条座椅,位置共300个左右。但是不难发现,座椅上几乎已坐满了旅客,其他的几百名旅客由于没位置坐,就只好站着等船,有些旅客站累了甚至还蹲坐在地上,二楼候船厅内也比较吵杂。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乘船旅客或者非乘船旅客均可进入北港餐厅消费(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抱怨粤海铁南站设施难比北站旅客蹲地等车

  网友反映南港餐厅不对外开放(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摄)

  网友列南港站“第四宗罪”:站内餐厅不对外

  “南港站的餐厅是在一楼安检处里面的,若送客的家属或朋友肚子饿了,想到餐厅里买点东西充充饥什么的也恐怕成了一件难事。”网友如是说道。

  在走过一楼安检通道后,在一楼休息区的右侧,南海网记者发现了挂着“南港餐厅”字样的招牌,想进入餐厅必须先过安检通道,来到休息区,一边还围着铁栏杆,若不是买票乘坐轮渡的乘客确实无法入内“觅食”。

  记者走访:北港站设施设置确较南港站合理

  14时50分,记者乘坐的粤海铁2号轮渡开船1小时许,16时左右抵达海安北港站。

  从北港站的旅客二楼出口通道下一楼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摆着了几十张餐桌的北港餐厅,餐厅旁边则是北港超市。记者发现,北港餐厅位于北港站售票大厅的左侧,有独立的大门,乘客或外人均可进入用餐。而走出北港餐厅大门,记者看到,在北港站售票厅大门的左侧,也设有一个通道凉亭,两侧都设有长长的座椅,一些刚下船等候客车或在站外候船的乘客都可以在此休息乘凉。

  在北港站的站前广场最左侧,也设有一间公共卫生间供人“方便”,同时在站内二楼休息区也设有卫生间。当记者购买返程的船票过安检后,上至二楼候船大厅发现,这里分为厅内及厅外两个候船休息区,且较为宽阔,供旅客休息的座椅在数量上也比南港站理想,大多数旅客一般都有座位,几乎不用“站着等。”

  网友反映南北站差异化问题引热议

  而该网友发的帖子,也引来了其他网友的评议和关注。有网友对此表示赞同;也有一位ID为“wpw”的网友调侃地说到,“别期望,习惯就好了啦”,而网友“黎家美沙酮”对此则指出,“该站是内地客人进入海南岛的第一站和离开海南的最后一站,留下什么印象非常重要!”

  (南海网海口9月4日消息 南海网见习记者吴湟帅报道)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