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定之:稳定经济增长是海南当前最重要工作任务

2012年09月04日07:01  南海网
蒋定之:稳定经济增长是海南当前最重要工作任务

  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强调,要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稳增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蒋定之:稳定经济增长是海南当前最重要工作任务

  9月3日,海南“加快园区建设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座谈会在澄迈老城召开。(南海网记者张茂摄)

  南海网澄迈老城9月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李晓梅)9月3日,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在澄迈老城主持召开全省“加快园区建设稳定经济增长”工作座谈会。蒋定之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切实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安排部署上来,坚定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稳增长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进一步采取得力措施,努力把今年经济工作做得更好。

  产业园区是海南稳增长的“定海神针”

  蒋定之在讲话中对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作了深入研判,并全面分析了最近两个月来海南经济运行情况。他指出,当前经济企稳回升的基础还不牢固,下行压力仍然较大,各种深层次矛盾继续显现,稳增长的工作时不我待,切不能有半点松懈。他强调,目标是稳增长,重点是抓园区,核心是扩投资,关键是上项目,这是海南经济工作必须牢牢把握、丝毫不能动摇的大局。

  在总结全省重点产业园区发展工作会议以来,海南园区建设和发展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后,蒋定之说,产业园区是海南稳增长的“定海神针”,要把稳增长的基础牢牢建立在产业园区的加快建设和发展上,以园区为主要依托和载体,进一步推动全省加大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加强产业培育,为稳增长提供强劲动力,为今后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他反复强调,园区稳、全局稳,园区增、全局增,园区长、全局长。一定要深刻认识园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的地位、作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和扎实努力的工作,千方百计、全力以赴把产业园区搞上去。

  园区工作着力点是扩投资下大力气上项目

  蒋定之说,海南的产业园区还处在打基础的起步阶段、以投资为主导的发展阶段。要把园区工作的着力点始终放在扩投资上。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抓紧实施一批关键的、重要的、对发展制约明显的、对改善环境作用突出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把更多的注意力、工作重点和兴趣放到产业项目的引进、落地和推进上来,下大力气上一批成长性好、带动力强,辐射面宽的高端项目、龙头项目,通过扩大产业投资,促进园区产业链加快形成。蒋定之要求,要尽快设立省产业园区发展基金,发挥“四两拨千斤”的作用,重点支持园区投融资平台建设、重大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以及土地储备、土地平整和标准厂房建设等。

  招商机构最核心要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

  蒋定之强调,要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切实解决“有园区没有招商机构,有招商机构没有招商队伍,有招商队伍没有招商活动,有招商活动没有招商政策”的突出问题。要把招商机构作为园区最核心的机构之一来建设,把真正懂经济、懂政策、懂产业、懂项目、懂建设、懂资本运作的得力干部配备到招商一线;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机制,做好制度设计安排,重奖招商引资有功人员;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招商活动,各市县和重点园区要做到招商引资有目标、有安排、有成果、有总结;精心筹备第八届泛珠大会,把着力点放在务求促进海南发展这个实效上,把泛珠大会办成海南招商引资的平台。

  蒋定之还对做实做好产业园区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园区发展规划既要考虑中长期目标,又要考虑年度目标,既要考虑定性指标,又要考虑定量指标;产业定位要坚持“一园一业”,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路子;功能布局要统筹安排生产区、生活区、服务区、生态区等分区功能,实现科学合理和集约高效;把规划落实在具体项目上,始终围绕项目做工作,以项目实施来促进规划落实。

  9月底将组织开展第三轮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检查

  蒋定之还对下一阶段全省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抓好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解决企业面临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明确工作要求,并对第三轮重点项目专项检查作了安排。根据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一检查”要求,9月底将组织开展全省第三轮重点项目建设专项检查,以进一步推动“项目建设年”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会议还对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中秋国庆期间旅游市场管理等进行了部署。

  座谈会前,蒋定之一行还来到澄迈老城开发区实地调研,现场考察了海南生态软件园、光电倍增管项目、中航特玻等企业和项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谭力,副省长李国梁分别在会上讲话,省政协副主席王路、省政府秘书长徐庄出席会议。部分省直单位、市县政府和产业园区负责人在会上发言,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央驻琼单位、金融机构和重点工业企业负责人。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