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光荣:努力提升云南体育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

2012年09月04日07:03  云南网
秦光荣:努力提升云南体育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

  昨日,秦光荣、李纪恒、仇和等领导接见我省奥运健儿。记者 周灿摄

  昨日,省委、省政府在云南海埂会堂隆重举行2012年伦敦奥运会云南省总结表彰大会,对我省征战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人员进行表彰,总结成功经验,弘扬奥运精神,激励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副书记仇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江,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曹建方,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成员李培,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晏友琼,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保建,省政协副主席顾伯平,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白保兴,省政府秘书长卯稳国会前接见了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云南运动员和教练员。

  来到会见厅,秦光荣快步走向郭伟阳、孙玉洁等运动员和教练员,和他们一一握手,并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以及全省4600多万各族干部群众,欢迎奥运健儿和教练员凯旋。“郭伟阳临危受命,顶住了压力,圆满完成了技术动作,获得了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孙玉洁夺得的女子重剑团体金牌,是中国在这个项目上拿到的第一个冠军,是一个了不起的突破。”秦光荣和大家轻松交流,不时传来愉快的笑声。“伦敦奥运会是历届奥运会中我省参赛人数最多、取得名次最多、获得奖牌最多的一次。”秦光荣对我省运动员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他说,我省运动员在奥运会上的良好表现,充分展现了高原情怀、大山品质的云南精神,创造了云南竞技体育新的辉煌,为祖国争了光,为云南争了气,为人生添了彩。他对大家表示感谢。

  秦光荣说,两年前,省委、省政府提出,要围绕我省优势项目、特色项目着力培养尖子选手,着眼长远选拔运动苗子,打造云南高原体育品牌,争取竞技体育取得突破性进展,争取在奥运会上多拿金牌,随后还出台了一系列措施,从政策体系、经费支持等方面给予有力保障。这次我省体育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了优异成绩,实现重大的历史性突破,是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的结果,是运动员刻苦训练、顽强拼搏的结果,是教练员和广大体育工作者辛勤培育、努力工作的结果,是全省各族群众热情参与、大力支持的结果。希望全省体育部门进一步发扬成绩,认真总结经验,全力推动我省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群众体育实现新发展、体育产业实现新进步、高原体育培训实现新提高,进一步彰显云南高原体育品牌,推动云南体育事业发展取得更大成绩,努力提升云南体育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希望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奥运精神,学习奥运健儿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的精神,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创造新的业绩,为推动云南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李纪恒在大会上讲话。他说,在本届奥运会上,我省奥运健儿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负4600万高原父老乡亲的厚望,以坚定的意志品质、精湛的技术水准和良好的体育道德风尚,顽强拼搏、勇创佳绩,同时向全世界展现了云岭儿女高远、开放、包容的高原情怀,坚定、担当、务实的大山品质和敢打、敢拼、敢赢的精神风貌,为全省各族人民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李纪恒强调,体育是人类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省委、省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当前我省加快发展体育事业迎来了难得的机遇,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体育工作的领导,以发展群众体育为基础,以提高竞技体育水平为重点,以发展体育产业为抓手,不断开创我省高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都要向我省奥运健儿学习,学习他们追求卓越、勇争第一的进取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努力的旺盛斗志,坚韧不拔、持之以恒的敬业品德,自觉把奥运激发出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热爱云南、建设云南、发展云南的强大动力,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促跨越,努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为弘扬我省奥运健儿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省政府决定对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并取得优异成绩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人员进行表彰,为郭伟阳、孙玉洁记一等功一次,为潘永超、李明记二等功一次,为蔡泽林、张娴、刘晓、李建波、沙应正、李锡云、梁建昆记三等功一次。

  秦光荣、李纪恒、仇和为受表彰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有关人员颁奖。李江宣读省政府表彰决定。李培主持会议。

  运动员代表、奥运冠军郭伟阳,省体育局局长杨宁在会上发言。

  省直各部门、玉溪市、各州市体育局、在昆大专院校体育院系负责人,我省参加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教练员,各运动队运动员、教练员代表以及大学生代表共1400多人参加大会。

  记者 谢炜 冯永生 (云南日报)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中移动不希望独上TD-LTE:欲结盟电信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