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人忙致残 法院判被帮者赔钱

2012年09月04日07:39  华商晨报

帮人忙致残法院判被帮者赔钱

  刚受伤时于德水被救助站收留,左腿还用支架固定着 ■本报记者 闻英奇 摄

  盘锦

  晨报讯(记者 闻英奇)翻斗车卡树枝,男子好心帮忙却意外从车上摔下,导致腿部骨折致残。

  近日,法院审理认为,被帮助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帮忙抬树枝,车一动摔伤了

  42岁的于德水(化名)是营口盖县深屯乡人。去年10月5日午休,于德水和工友相约到小区附近的餐馆吃饭,在距离小区不远处一辆运砂的货车被树枝卡住无法行驶。于德水认出这辆车是平时给工地运输沙子的货车。

  司机招呼几人帮助把卡在车头与货厢之间的树枝抬起。“我上到3米左右的车顶,刚把树枝抬起来车就动了,我直接摔到了货厢里,等站起来一迈步发现左脚转个儿了发麻没有知觉,脚踝骨上流了不少血。”于德水说。

  在车下的工友看到于德水摔下车厢急忙将他拉到小区外的诊所,医生说他是腿部骨折,必须送到医院治疗。“去诊所时司机好像也在场,等把他送到医院再回到小区时,货车就没影了。”工友刘锋回忆说。

  没钱治病,他拖着病腿离家

  医院确诊,于德水为左胫骨开放性骨折,左外踝粉碎性骨折。经过鉴定,于德水达到九级伤残。

  出事后的第二天,司机曾前往医院看望于德水,此后再无音讯。无钱治病住院十三天后于德水无奈选择停药,住院期间花费的24000余元钱都是弟弟从朋友处借的。

  弟媳在于德水出院的第二天前往派出所报案,在派出所的协调下,车主终于出现,但却不提赔偿。陷入困境的于德水不愿拖累弟弟一家,拖着病腿离家出走了。

  面对不愿回到弟弟家中的于德水,民警无奈将他送到了盘锦市救助管理站。

  让于德水伤心的是,车主声称,事发时工地现场施工条件不好造成车辆被树枝卡住,施工单位也存在责任,在分清责任前不想找麻烦。

  车主认可判决,正筹钱赔偿

  通过盘锦市救助站的帮助,于德水联系了盘锦市法律援助中心协助维权,这让于德水看到了希望。

  在盘锦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帮助下,于德水将车主告上法庭,要求车主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精神抚慰金等10余万元。

  近日,辽河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车主请于德水帮忙,双方形成义务帮工关系,根据规定“帮工人因帮工活动受到人身损害的,被帮助人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判决车主赔偿于德水各项经济损失79148.61元。

  主审法官认为,在于德水上车挪动树枝时,车主突然移动车辆致其受伤,车主应当预见该行为可能产生的后果而没有采取措施,主观上有重大过失。

  于德水在帮工中不存在过错,故车主应对于德水合理合法损失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对此,车主潘先生表示,对法院的判决认可,并正在筹钱赔偿于德水。于德水告诉记者,他想感谢这些帮助过他的人,“等我回盘锦,我要去救助站和法律援助中心,当面感谢这些帮助过我的人。”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