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站北出口话吧 打一次1.2元

2012年09月04日07:39  华商晨报

北站北出口话吧打一次1.2元

  沈阳北站北出口几家电话亭每次打电话都要额外多收1元钱,话吧老板说这附近都这个价 ■实习记者 张景君 摄

  本报热线:024-96128

  市民那女士:我在北站北出口附近的一个叫“大丰美术”的电话亭打市内电话,除了收取2角钱外,还加收1元钱,这是乱收费现象,请记者采访。

  晨报讯(实习记者 周楠)沈阳北站北出口附近的公用电话亭很牛,每用一次公用电话,都要加收一元钱!

  对此,话吧老板给出的解释更牛:“就因为这个地点特殊。”

  屏上贴纸条 拨一次加收一元

  昨日9时20分,根据那女士提供的地址,记者在沈阳北站北出口附近找到了这家名为“大丰美术”的店铺。

  该店的LED屏幕显示,店内除了出售食品、饮料等物品外,还对外开放话吧、手机充值、寄存等业务。

  记者见到,“大丰美术”的窗户外檐处就有两部公共电话,电话上本应显示时间日期和通话时间的小屏幕上贴着两张纸条,纸条上用粗体字写明:市话2角3分钟,长途3角1分钟,拨打一次加收一元。

  记者用其中一部公用电话拨打了一次市话,通话时间在1分钟内,话吧老板向记者收取了1.2元的通话费。记者粗略估算,不到十分钟里,就有10多位顾客光顾了这家话吧,其中大部分都不是本地人。

  “太黑了。”一位打过电话的人慨叹。他说虽然现在手机普及率很高,但还是有一些特殊情况需要使用公用电话,比如手机没电时就不得不用。另外,一些农村进城人员也可能没有手机。

  话吧老板:“北站这片儿都这样”

  随后,记者在沈阳北站北出口附近又走访了几家公用电话亭,收费情况大致相同。

  这些公用电话亭,有的是门市房,有的则是临时搭起的小房,旁挂着“公用电话”的牌子。

  “话吧打电话不都2毛钱么,你们这儿怎么这么贵啊?”记者故意操着外地口音问。

  电话亭内的男子回答:“第一次来沈阳吧?就因为这个地点特殊,北站这一片儿都这样。”

  “以前这地方都没什么人,自从北站北出口开了,这地方就‘火’了。”一位附近居民对记者说,自从沈阳北站北开放后,由于人流量特别大,一些旅馆、商店、超市的生意红火起来,所以有些商店才会趁机抬价。

  违规话吧被警告 再被举报将取缔

  记者当即拨通了辽宁省通信管理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是否有对公用电话收取话费的相关规定,也无法界定这些公用电话亭和话吧的行为是否属于乱收费,应该找固定电话的运营商作解释。

  记者又联系了铁通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铁通话吧收费时,正常的营业价格是前三分钟2角,以后每分钟1角,如果话吧收顾客的费用收得多,那么这部分钱就是被话吧赚了。

  工作人员表示,铁通方和话吧业主都是有协议的,明确了收费标准,顾客发现多收钱可以举报。

  铁通公司会根据举报,对违规公用电话进行监督,一经发现有多收费、乱收费的现象,就会根据铁通公司相关规定对其进行查处。

  16时,记者得到铁通公司方的回复:这间电话亭确实存在乱收话费的情况,目前铁通公司已经对这家电话亭进行了警告,如果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将取消其经营铁通公共电话亭的资格。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