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全力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世界体育名城

2012年09月04日07:46  龙虎网

  龙虎网讯 9月3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卫泽在会上要求,把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作为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实现办好青奥盛会、创成率先大业、建设人文绿都的重大举措,以更扎实的工作、更严格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高标准高水平筹办青奥会、亚青会,全力推动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大提速新跨越。副省长曹卫星、市长季建业到会讲话,市领导刘以安、周谦、徐宁、许慧玲、李侃桢、徐锦辉、王建华、戚鲁、徐传德出席会议。

  会议下发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意见》。会议提出,推进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积极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牢牢把握为城市发展大局服务、为市民生活品质服务两条主线,坚持让体育融入生活、让体育走进你我,动员最广泛的力量有力推动城市体育生活化、城市影响国际化、城市转型科学化,努力把南京建设成为体育文化繁荣昌盛、体育健身蔚然成风、体育资源集聚辐射、体育影响传播全球的著名体育城市。

  杨卫泽在讲话中说,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是办好青奥盛会、履行国际承诺的重大举措,是南京转型发展、推进城市国际化的关键抓手,是创成率先大业、促进人的现代化的有效途径。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正确把握体育与城市融合互动发展规律,切实增强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自觉性坚定性,使南京对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自觉追求过程,成为城市品格的塑造过程、体育精神融入城市血脉的过程、人们分享体育公共福利的过程。

  杨卫泽要求,把握关键、聚焦重点,正确把握国际化定位、高端化取向、特色化发展、整体化推进的发展导向,全力推动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大提速新跨越。一是把准建设世界体育名城的内在规律,切实加强顶层设计和系统规划。二是接轨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国际标准,高水平谋划战略重点提升城市功能。三是创新方法科学运作,全力破解体育名城建设的资源要素制约。四是挖掘南京历史文化内涵,打造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特色道路。五是始终坚持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快构建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综合支撑体系。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责任,加强横向协调,推进社会共建,真正做到精心组织、强化保障,正确把握时间节点完成时限,举全市之力确保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曹卫星说,南京市作出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的重大决策,是立足长远、谋划未来的战略之举,也是深入实施“八项工程”、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的创新之策。南京建设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不仅要为城市注入体育特征,让体育成为南京建设现代化国际性人文绿都的重要内容,更要让体育健身成为南京市民文明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真正把南京建设成为体育文化繁荣昌盛、体育资源集聚辐射、体育健身蔚然成风、体育影响辐射全球的体育城市。希望省有关部门充分发挥优势,继续加强与南京市的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工作合力;南京市要进一步抢抓机遇,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制定完善工作方案,认真抓好措施落实,严谨、周密、高效、扎实做好各项创建工作。

  季建业要求,要全力以赴办好青奥会和亚青会,按照国际视野、国际理念、国际标准、国际规则、国际惯例,做好赛事组织、安全保障、后勤保障、志愿者服务等工作,抓牢重大项目、青奥场馆和保障中心、综合环境建设,把筹办青奥会、亚青会的过程变成全面提升南京体育竞争力和影响力、提升城市建设发展水平和国际地位、提升市民健康水平的过程。要抓牢重点,全面推进体育名城建设,突出抓好国际重大赛事的培育和引进,突出抓好全民健身活动的组织开展,突出体育设施和载体建设,突出体育产业的发展,突出国际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开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协调,加大保障力度,确保体育名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上,季建业代表市政府与省体育局签订了《关于推进亚洲体育中心城市和世界体育名城建设的战略合作协议》,市规划局、市体育局、江宁区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2013秋冬最in趋势播报 首饰狂人40款单品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