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考核为“差”领导班子1年内不得提拔干部

2012年09月04日08:23  正义网

  大江网讯 9月3日,南昌市委组织部召开会议向媒体通报南昌市近期出台的《南昌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南昌市市管领导干部实绩备案实施细则》、《南昌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联动问责成果运用实施细则》。大江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干部都要进行考核,评定为“差”的领导班子,对班子进行组织调整,该县区、单位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县级领导干部当年不得评先评优。

  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干部都要考核

  据了解,近期出台的《南昌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的考核对象包括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县区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以及挂职干部、到龄改非干部、县区常委人武部主官、新提拔不到一年、试用期内的县级干部,不列为考核对象)。其中,领导班子分为县区党政领导班子和市直单位领导班子两类;领导干部分为正职、副职和内设机构县级干部、二级单位县级干部、非领导职务干部三类。

  领导班子考核要接受老百姓评议

  考核采取综合评价、量化评分的方式,实行百分制,并设置了若干考核评价的要素:领导班子的评价由绩效考核、社会评议、年度考核、领导考评、市委全委会评议等5个要素构成,各占35%、10%、35%、10%、10%。班子正职的评价由履职评议、实绩考评、年度考核、领导考评、市委全委会评议等5个要素构成,各占20%、30%、30%、10%、10%。班子副职及其他县级干部的评价由履职评议、实绩考评、年度考核、领导考评等4个要素构成,各占15%、35%、30%、20%。

  评定为“差”的领导班子 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干部

  记者获悉,对考核结果的运用,《暂行办法》明确规定考核结果作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管理的重要依据,以及干部选拔任用“四看一听”的重要内容。评定为“好”等次的领导班子,该县区、单位提高后备干部名额比例,干部优先提拔使用。评定为“优秀”等次的副县级领导干部,可列为正县级后备干部,并优先提拔使用。评定为“一般”等次的领导班子,对其党政正职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领导班子制定整改措施。评为“基本称职”的领导干部,对其进行诫勉谈话,并责成写出整改意见。

  考核综合得分在60分以下,原则上评定为“差”等次的领导班子和“不称职”的领导干部。评定为“差”等次的领导班子,按规定对班子进行组织调整,该县区、单位干部一年内不得提拔重用,县级领导干部当年不得评先评优。评定为“不称职”的领导干部,按规定进行组织处理。

  实绩备案考核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

  据了解,南昌市同时出台了《南昌市市管领导干部实绩备案实施细则》,这是《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暂行办法》的配套文件之一。实绩备案的对象是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市管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挂职干部、到龄改非干部、县区常委人武部主官、新提拔不到一年、试用期内的县级干部,不列为实绩备案对象)。其内容主要包括市管领导干部履行岗位职责情况,主动作为、积极创新工作情况,重大实绩及奖励情况和学习情况。

  领导干部实绩“晒”7天接受群众监督

  在实绩备案程序方面,主要分填写备案表格、日常跟踪考核、备案实绩认定、实绩公示评分。其中,年初,领导干部本人填写《南昌市领导干部实绩备案表》中的年度工作任务栏目内容,经县区、单位党委(党组)审核后存档。次年年初,领导干部本人填写其他栏目内容,经单位主要领导审定后(单位主要领导由分管市领导审定),报市委组织部归口干部处备案。同时,市委组织部将定期或不定期地采取谈心谈话、调研考察、即时考察等形式,了解领导干部的思想动态及完成工作任务情况,为领导干部备案实绩的认定提供日常考核依据。而在年度考核时,考核组结合日常跟踪考核情况,对报送备案的领导干部实绩进行初审。考核组将初审后的《南昌市领导干部实绩备案表》在其县区、单位公示7天,并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领导干部实绩经公示后,没有异常反映的,由考核组进行计分,并向本人反馈。

  联动问责:按情节轻重分别扣除单位和个人1-5分

  据悉,南昌市还出台了《南昌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联动问责成果运用实施细则》。联动问责的对象是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含非领导职务干部)。联动问责主要由督查联动机制、信息传导机制和协调沟通机制组成。

  在联动问责的成果运用方面,联动问责实行扣分制,扣分情况纳入南昌市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考核评价的量化计分范畴。按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单位和个人扣除1-5分,因同一事件被多部门问责的,以问责的最高情形进行扣分,不重复扣分。扣分项目累计不超过10分。(记者 喻云亮)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80后夫妻4年结婚7次离婚6次被吐槽奇葩
  • 财经小学生转基因试验陷罗生门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汪精卫贪二奶魂断上海 日女追星沦为性奴
  • 教育小升初“暗战”:女儿哭诉爸爸没本事
  • 育儿3成幼儿园拒乙肝宝宝 雷人暑假作业(图)
  • 健康接吻会传染感冒吗 男性也需要自检乳房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秋冬秀场最佳妆容
  • 尚品那些买酒庄的有钱人 葡萄酒为何没葡萄味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王刚称砸宝相当于杀人 1元龙币炒到20元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