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考上大学 单身妈妈犯愁了

2012年09月04日11:09  中安在线 微博

  皖东晨刊讯 今年8月初,看到两个女儿先后收到的大学通知书,定远县东兴村的单身妈妈周女士别提多高兴了。然而,随着开学时间的临近,周女士却开始犯愁了,每个月900元的收入,无论如何也凑不够两个女儿的学费。

  日前,经记者和教育部门沟通,定远县教育局已经了解情况,将第一时间为她们办理助学贷款。

   忧愁 万元学费成了家庭难题

  随着开学的临近,女儿通知书上共14000多元的学费,让周女士犯了愁,“实在不行,我就把这三间草屋卖了”,她说。目前,周女士在定远县城一家饭店里洗碗,一个月也就900多元的收入,家里日子过得紧巴巴的。

  高考结束后,两个懂事的女儿为了筹得学费,暑假期间就开始了打工生活,整整干了一暑假,两人只挣了1500元。姐姐曾经提出,如果只能筹得一个人的学费,她宁愿放弃上学,把念大学的机会留给妹妹,然而妹妹却要把上学的机会留给姐姐……互相推让中,两姐妹流下了心酸的眼泪。

  前段时间,周女士听说可以申请助学贷款,于是赶紧让大女儿去咨询该如何申请。但打听后才知道,助学贷款在8月20日前就截止了,这个消息让母女三人更加绝望。

   欣喜 单身妈妈供出两个大学生

  昨天,记者来到周女士家了解情况。只见三间破草房,墙面都是用土堆砌出来的,屋顶上覆盖着稻草。走进屋内,没有一件像样的家具,唯一的装饰品,就是两个女儿满满一面墙的奖状……

  “一个一本,一个二本,我当时开心死了,觉得这么多年的苦没有白吃。”周女士告诉记者,大女儿刘敏被安徽财经大学录取,老二周晓励被安徽中医学院录取。在她看来,两个女儿考上大学,是对她这么多年苦苦支撑这个家庭的最好回报。2003年,周女士的丈夫因病去世,之后,她就靠打零工的微薄收入抚养两个女儿……

   希望 教育局:“优先为姊妹办理助学贷款”

  日前,记者来到定远县教育局采访,“姐妹俩的情况没有反映到教育部门,我们了解情况后将为她们优先办理国家助学贷款。”定远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绝不能让孩子们因经济原因上不了大学。

  该负责人介绍,国家助学贷款到9月15日截止,而不是8月20日,不知道姐妹俩咨询的是哪个部门,被提供了错误信息。只要符合国家助学贷款相关条件的贫困学生,在9月15日前都可以到教育局办理申请手续。(胡文峰)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