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后房物业收费短期难“质价相符”

2012年09月04日13:00  新闻晚报

  记者 杨冬

  晚报讯 针对近期开展的上海售后房物业服务费调整一事,在市政府昨天召开的全市物业管理工作大会上,上海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刘海生表示,要以此为契机,不断提高售后房物业服务水平,继续做好公有住宅售后房屋考核达标补贴工作。

  自9月1日起,本市执行新的售后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刘海生指出,售后公房物业服务收费调整关系本市5300余个售后公房小区,180多万家庭,涉及面广,影响面大,政策实施过程中各类矛盾问题较易凸显。

  刘海生谈到,为了尽量减少公有住宅售后物业服务费给业主日常生活开支带来的影响,这次售后公房物业服务收费调整的一个基本原则为“标准三年到位”,即采用“分步走”的方式,即用三年时间,每年由市房管局和市物价局公布最新调整物业服务收费标准,逐步使物业服务收费标准与物业服务实际运营成本接轨。但实际上,一段时间内,售后公房的物业服务收费与物业服务企业的实际成本支出仍然存在一定的差距,“质价相符、按质论价”的市场化收费模式还难以实现。

  “因此,各区县要继续执行售后公房小区物业服务考核达标补贴政策。房管局也将出台文件,进一步规范考核达标补贴工作。 ”刘海生表示,鉴于本市早期建设的商品房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水平较低、问题突出的现状,对于已成立业主大会的此类小区物业服务收费调整工作要做好指导帮助,借鉴本市、本地区成功案例加以推广。

  “售后公房物业服务收费价格机制调整后,各级房管部门要积极会同物价部门加强对具体操作环节的指导,加强物业服务企业与业主委员会的协调沟通,帮助他们准确把握操作口径及程序,确保调价工作平稳有序地进行。 ”

  刘海生还要求,各区县房管部门要关心帮助物业服务企业按照调价通知要求和公布的服务标准,在硬件和软件上下功夫,切实按照公布的服务标准和物业服务合同约定,切实提高物业服务质量和水平,让市民群众享受调价带来的居住环境的逐步优化。

分享到:
  • 新闻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方大国已停职接受处理
  • 体育美网-费德勒进8强 纳达尔因伤无缘中国行
  • 娱乐张馨予发律师函回应夜总会坐台传闻(图)
  • 财经内贸十二五规划将出台 促消费政策或加码
  • 科技三星检查250家中国代工厂:排查童工问题
  • 博客花总:私人飞机那些事儿 拍打能治百病?
  • 读书谁把日孝子逼上杀母路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网友晒读大学成本:翘30天课损失iphone
  • 育儿80后升职与生育之惑 中国式暑假的困惑
  • 健康教你识破养生骗局 吃太饱会撑出十种病
  • 女性王菲夫妇制服情侣装 最著名时尚官司
  • 尚品大牌明星红毯珠宝 中国大闸蟹入侵德国
  • 星座漫画:12星座斗情敌 测试他撒谎吗
  • 收藏文革全套价差20万 五小时追回千万元古董
  •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
  • 穆巴拉克病重
  • 朝鲜将发射卫星
  • 印尼8.5级地震
  • 中菲舰船在黄岩岛对峙
  • 香港特首选举
  • 2012年全国两会
  • 中国工人苏丹遭劫持
    1. 1解放军三大军区近日密集举行实弹军演
    2. 2疑似广州国企高层与小三不雅视频曝光
    3. 3解放军舟桥兵38分钟快速跨越长江天堑
    4. 4一家7口送大学新生报道遇车祸5人死亡
    5. 5广州涉嫌殴打空姐常委方大国已被停职
    6. 6广州越秀区委常委携妻子向被殴空姐道歉
    7. 72012年《开学第一课》全程视频
    8. 8车祸微笑官员被指未坦诚公布名表数量
    9. 9实拍女子碰瓷勒索钱财 表演夸张全被记录
    10. 10中国记者质问钓鱼岛归属致美发言人尴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