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绕城高速年底开建

2012年10月31日04:59  成都商报

  昨日,备受关注的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又有了新进展:蒲江至简阳段启动BOT招商。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也被称作成都第三绕城高速,计划于今年年底启动建设,全线2015年底建成通车。

  三绕蒲江至简阳段

  127公里双向6车道

  串起简阳眉山蒲江

  成都第三绕城高速公路中最早启动招商的一段。该段起于简阳市,与成安渝高速相接,经仁寿、彭山县,眉山市东坡区,止于蒲江县,与成雅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约127公里。拟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按计划,三绕将于今年年底启动建设,并于2015年年底建成通车。

  在“交通先行”战略的指导下,成都市的交通发展在今年取得显著发展。据市交委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81.3亿元,在对外通道、市域道路、城区交通方面均有了长足的进步。

  在对外交通方面,成渝客专、成绵乐城际铁路总体进展顺利,火车北站改造也已纳入铁道部今年加快前期工作项目计划,成兰和成绵铁路的前期工作也取得实质性进展。成德绵、成自泸高速顺利通车,成德南、成安渝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建成,第二绕城高速预计明年完工;龙门山旅游快速通道等项目争取年内开工。

  在市域道路方面,包括成蒲铁路、成金铁路在内的市域铁路进展顺利,正在往“县县通快铁”的目标推进。成新蒲、成仁、成温邛快速路等市域快速路的前期工作也正在进行。

  在城区交通方面,地铁2号线投入运行。今年新增公交车多达2000台,新开及优化调整线路100条以上,新开支线公交超过50条,公交专用道里程提高至766公里以上。

  同步播报

  内江绕城、绵阳-西充高速拟年底开工

  昨日,和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蒲江至简阳段同步进行BOT招商的,还有内江绕城高速和绵阳至西充高速公路两个项目。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这些项目都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建设,2015年末建成通车。

  目前,四川省利用BOT方式招商引资的高速公路项目共计24个,总里程2510公里,总投资1882亿元,其中,已建成8条、737公里,在建16条。高速公路项目招商引资规模居全国各省区市第一位。

  成都商报记者 赵素冰

  (原标题:第三绕城高速年底开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国海监在钓鱼岛领海驱离日方船只
  • 体育NBA新赛季揭幕-明视频播绿衫军VS热火
  • 娱乐王石新欢4线女星进商界 为她烹红烧肉图
  • 财经潘石屹曝王石天天给女友做红烧肉 专题
  • 科技杭州免费向市民开放室外WiFi网络
  • 博客胡紫微:攻击王石是中国人仇富心态作怪
  • 读书揭秘:与中国交战的21国军队的下场
  • 教育“迷失”的高学历农村硕士:想做主人
  • 育儿英国6岁女童成功帮母亲接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