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南京食品企业集体缺席政府质量奖

2012年11月15日14:25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南京市质监局举办市政府质量奖申奖组织演讲答辩会昨天结束。29家初选合格的南京企业老总接受了质量专家的现场拷问,他们中将有20家获得“南京市政府质量奖”。然而,29家初选企业中却没有一家食品。

  南京市政府质量奖初选入围的29家企业中,制造业占三分之二,服务业占三分之一。南京老山药业跟“食”有关但也不是食品企业。食品企业集中缺席政府质量奖,南京市质监局质量处处长郑萍认为,在评定标准上,对食品企业要求要高一点:“我们是自愿申报,申报的时候就有6、7个杠杠,比如必须通过ISO9000认证,产品必须三年内抽查合格、没有发生安全事故、环保事故等。”

  据了解,标准之一要求“必须要连续三年抽查合格”,很多企业企业就做不到,郑萍分析,“小而散”生产模式直接导致企业科学管理水平比较低:“食品这块的管理水平,整体上要比其他的机械加工企业、电子行业啊要弱。因为食品行业的从业条件比较低。在我们前年淘汰的企业里面就有食品企业,有一家食品企业,规模还蛮大的,就被淘汰了。主要原因是什么也就是管理中存在缺陷吧,比如在日常检查中发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所以他们在资格审查中就被刷掉了。”

  据了解,自2003年以来设立南京市政府质量奖以来,只有雨润集团一家食品企业获奖。食品企业集体缺席“质量奖”,值得当地食品企业反思,也应当引起相关管理部门的重视。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编辑:吴鑫浩

  (原标题:为何南京食品企业集体缺席政府质量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