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水库盖酒店? 平顶山“水缸”被垃圾填埋约2000平方米

2012年12月19日11:59  东方今报 微博

  白龟山水库不仅是平顶山市的饮用水源地,更是平顶山市的一张城市名片。然而最近东方今报接到群众报料,称有人用建筑垃圾掩埋该水库数千平方米的一大片水域,似乎是要建一个临水的酒店。

  填水库建酒店,群众报料是否属实?是谁出此“奇招”?偌大的一片水域被填埋,相关职能部门难道毫不知情?

  □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实习生 刘文龙/文图

  【报料】

  有人用垃圾填埋水库

  12月14日下午,平顶山一位市民向东方今报平漯新闻周刊记者报料称,他在去白龟山水库华山半岛附近游玩时发现,在该岛东南侧有一大片区域被人用建筑垃圾填埋,被填埋的区域基本上形成了一个半岛,足有数千平方米大,“向附近的村民询问时,他们的答复是,好像有人想把那里填平,然后建酒店”。

  “这么好的一块水域被弄成这个样子,真难看。这可是整个平顶山市民的饮用水源地啊。更担心的是这些建筑垃圾污染水源啊。”这位市民对于有人在水库倾倒垃圾的行为气愤难平。

  【探访】

  3亩多的湖面被填埋

  接到报料后,记者第一时间来到了白龟山水库华山半岛东南侧库区,在现场看到,大约有3亩多的湖面被建筑垃圾填埋,形成一个半岛。更为奇怪的是,填埋后的垃圾堆比较平坦,似乎是专门碾压过,的确像是另有用途。

  采访中,几名附近百姓称,华山半岛原来住着一些村民,但是现在都迁走了。“这些建筑垃圾大概是在10月下旬的时候,有人趁夜深无人时偷运过来向库内倾倒的,前后持续了有十几天,之后就没再出现倾倒垃圾的情况”。

  一位村民说,自己曾听人说过,填埋水库的人想在此建一个酒店,“如果真建了酒店,临着水库,环境又好,生意肯定不错。不过肯定会污染水源”。

  【进展】

  月余尚未找到“肇事者”

  针对白龟山水库被大规模倾倒建筑垃圾一事,记者随后采访了白龟山水库管理局水政队一名王姓工作人员。据悉,他们在巡逻时已经发现了这一情况。而在他提供的一份由白龟山水库管理局向平顶山市政府递交的《关于倾倒渣土侵占水库库容的报告》中显示,被倾倒垃圾的水库面积约有2000平方米,高约5米,倾倒事件发生在10月下旬,前后连续进行了5个晚上。“我们已经在积极寻找当事人,但是一个多月过去了,一直没有进展”。

  到底是谁在侵占平顶山市的“水缸”?已经倾倒的垃圾如何处理?会不会对现有水源造成大面积污染?对于此事的进展,记者将继续关注。一键分享到【网络编辑:李鹏勋】【打印】【顶部】【关闭】

  

  (原标题:填水库盖酒店? 平顶山“水缸”被垃圾填埋约2000平方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夏宝龙任浙江省委书记
  • 体育阿里纳斯复出上海负 麦蒂35分青岛十连败
  • 娱乐小龙女李若彤性感低胸装纯美依旧(图)
  • 财经肯德基承认速成鸡供应商把关缺失
  • 科技三星今年将超诺基亚成全球最大手机商
  • 博客韩寒:去泰国没丢脸 赵父:高圆圆懂事
  • 读书平型关大捷红军为何抓不到一个日军俘虏
  • 教育教师让50名学生轮流掌掴没写作业男孩
  • 育儿专家称牛初乳致性早熟没科学依据